採用Tebis 的2.5D 流程解決方案,可以更為快速的上機加工

Tebis諮詢部為提供服務

 

來自德國圖林根默克斯鎮(Merkers)的中小企業RSB,在進行NC 編程的時候採用了整套的Tebis 的軟件解決方案。在和該公司營銷總監Arno Volkmar 和數控編程員Ralf Wünsch 的訪談中,我們對Tebis 的2.5D 自動化流程解決方案有了更為細緻的了解。

營銷總監Arno Volkmar(左)和數控編程員Ralf Wünsch(右)。

 

Wünsch 先生,為何您要採用Tebis 的2.5D 流程解決方案?

Ralf Wünsch:最初,我們只是用Tebis軟件創建3D程序。但在加工大部分呈棱柱形的工件時,則必須使用2.5D加工。因此,我們對Tebis的2.5D解決方案有了更為細緻的了解。效果如何?

Ralf Wünsch:極好!

 

能詳細說說嗎?

Ralf Wünsch:Tebis通過諸如鑽孔、槽腔或螺紋之類的純幾何形狀就能自動生成“特徵”。這些特徵與加工規則有著直接的關係,銑削策略已既定成型。加工規則已將各種不同的工序考慮在內,例如:鑽孔,沉頭,車螺紋),還考慮了機床類型、材料組和需使用的刀具。編程員其實只須選擇正確的模板便可。

 

就沒有什麼棘手的事項嗎?

這並不是說所有刀具和機床均具有可用性。例如:鑽孔深度就不總是相同的。

 

Ralf Wünsch:Tebis解決方案的絕妙之處在於變量技術。絕大部分加工參數和刀具都可以設成變量。機床與材料可按組類進行綜合描述。例如:刀具描述:在指定極限值範圍內,您可以選用各種不同的刀具進行加工。因此,無論是編程員還是機床操作員,都無須在前期階段考慮加工時是否確實有專用刀具可供使用。

 

好吧,這一切變得簡單了。但資料庫和模板提供了豐富的專業知識。這些資料庫和模板是否完全由您獨立製作?

 

Ralf Wünsch:不是。Tebis的項目實施部給了我協助。創建資料庫和模板花費了差不多20天,我自己與一位同事曾積極參與其中。此外還有八天的項目領導。五位NC編程員和兩位數據處理員參加了一次專門培訓。

 

那樣費用不是很高嗎?作為營銷總監,Volkmar 先生您對此有何看法?

 

Arno Volkmar:您知道嗎,我的主管Thomas Müller先生總是說:“最重要的並不是價格最便宜,而是最適宜”。重要的是性價比如何。以前我們要花費40至60分鐘才能創建的NC程序,現在只需10至15分鐘。工件能夠更加快速的上機加工。憑藉高度標準化,避免了出錯,而且始終保持了較高的質量標準。標準刀具可連續使用,刀具成本因而大幅降低。

 

您剛才說到,送去參加培訓的不只是NC 編程員,還有負責數據處理的人員。為什麼?

Arno Volkmar:這和我們公司的組織架構有一定的關係。工作準備在我們這裡屬於數據處理部的事務。這也大大有利於實現自動化,也方便了使用者。如今,工作準備與NC流程的聯繫越來越緊密。我們將某些工序提前,例如:數據導入和孔特徵化已被完全納入工作準備的範疇。編程員負責對必須進行銑削的槽腔進行特徵化,並指定相應的加工規則。高效流程使我們獲益巨大,其已經成為我們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Volkmar 先生,Wünsch 先生,感謝您們接受我們的採訪。

 

點擊切換至RSB的完整用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