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鼓形銑刀快速處理輪廓面

在對複雜幾何形狀進行5軸加工時,我們對硬質材料一般採用球刀。但球刀在銑削時只有小部分刀刃切削。只有利用很小的步距才可取得較高的銑削質量。

自Tebis 3.5 R8起,刀具管理系統內有刀具類型“輪廓銑刀”可供使用。利用這種刀型可自由定義刀具輪廓。通過此種方式也可以創建鼓形銑刀。由於刀具側壁的曲率較小,採用鼓形銑刀可以使用很大部分刀刃進行切削。步距因此大於使用球刀時的步距。您獲得的銑削質量相同。

 

做法如下:

  1. 您需要首先創建一把刀具。為此請通過菜單項“模塊”選擇NC基礎/刀具。刀具管理界面被打開。在“刀具”界面選擇“新建/ 刀刃/ 銑刀/ 輪廓銑刀”。
  1. 將刀具進行組裝。
  1. 在NC程序裡選定全套刀具。
  1. 在策略界面增大切削深度。這樣,您就可以用較大的切深加工工件,而得到的銑削質量相同。一般來說:刀路間距越小,加工質量越好。在步距相同時,與球刀相比,輪廓銑刀能取得更好的加工質量。

 

提示

您可以通過一個外部刀庫管理所有的刀具。這樣所有員工便可使用相同的刀庫。

 

在刀具管理系統,您可以調出幫助文檔,以便了解如何進行刀具管理和配置。


聯繫方式

Tebis 台灣總代理

+886-2-2990-6137
service@gimao.com.tw
填寫聯繫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