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用於加工的CAD軟件

創建、補充和修改CAD曲面模型

 

 

在CAD/CAM過程中,工件實際上以CAD模型的形式進行描述。根據它們在參與的CAD系統中的原點以及特殊的數學運算,通常對以下兩種模型加以區分:

  • 主要由自由幾何體組成的曲面模型
  • 主要由規則幾何體組成的實體模型

CAD模型總是作為待加工的真實工件的模板。Tebis CAD軟件組件為多個行業針對加工的設計任務提供了各種不同的功能包。其中包括:

  • CAD自由曲面的原始創建,利用三維空間中的點、曲線和曲面結合規則幾何體進行的設計
  • 基於掃描的真實工件、實現CAD虛擬孿生的生成並在手動更改時進行更新的逆向工程方法
  • 用於銑床、車床、激光切割機及其他方法數控加工的現有CAD模型的設計準備
  • 沖壓鈑金拉延模製造中模面幾何體的特殊創建
  • 沖壓板金拉延模製造中金屬板工件的回彈效應補償
  • 現有曲面模型曲面質量的定性優化

Tebis CAD軟件將在2019年初更新穩健的新功能。還將對Tebis設計功能進行修改,以提高參數性能,從而提供更多潛在的應用並簡化設計人員和數控編程人員的操作。

 

自由曲面

自由曲面通過三維空間中的點和曲線進行創建。它們代表了描述工件曲面的拓撲。決定曲面模型質量的因素包括數學多項式次數、曲面細分程度以及單個曲面之間的間隙。

 

逆向工程

對真實物體手工進行作業的每個地方都使用

逆向工程 ,後續過程需要CAD模型。在模型製造過程中,對設計對象和車輛油泥模型進行掃描,並轉換成CAD曲面。在模具製造過程中,調試階段對沖壓板金模具作出的手動更改進行掃描,已有的CAD模型基於掃描數據進行更新。

 

 

 

 

 

加工準備

為數控加工準備的CAD模型越好,數控編程所需的工作就越少;在許多情況下,數控編程在Tebis中可自動進行。

 

 

電極設計

在模具製造過程中,當模具的特殊區域在電火花成型加工機床上進行加工時,需要用到電極:例如,加工肋板、銳緣凹孔和特殊曲面時。電極設計需要考慮工件幾何體、電極基座與可採購的毛坯料。

 

 

 

模面設計

模面是沖壓板金模具與金屬板直接接觸的區域。所有模具組件中都存在模面,包括模具、沖床、壓邊圈及所有用於銑削切割和整修作業的小工件。
當模面設計人員在計算模具使用的CAD數據中包括的金屬板厚度、變薄效應及離隙時,他們節省了大量的數控編程、加工和調試時間。

 

 

回彈補償

金屬板工件成型後,金屬板的彈性性能導致不可避免的回彈效應。通常會在沖壓模具中進行回彈補償,使工件最初形成“不正確的”幾何體,然後回彈形成所需的幾何體。通過打磨模具進行的機械補償非常耗時。通過在CAD曲面中實施變形技術,可以大大加快得到可接受的模具的過程。

 

 

 

 

曲面優化

除曲率以外,自由曲面構成的CAD模型最重要的評估標準包括單個曲面之間的間隙和重疊、多項式次數、曲面段數以及整個組件中的曲面佈局。為改進CAD數據在設計和製造過程中的後續處理,以及將這些數據傳遞到其他CAD系統中,可以在Tebis中進行自動和手動曲面優化,甚至達到A級曲面質量。


您是否對CAD軟體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