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bis 的操作方式

分析、設計、實施

 

“感謝TEBIS 諮詢部提供的流程和投資諮詢,讓我們提高了生產力”,Tebis 的客戶Markus Reuss 總結道。接受我們諮詢服務的公司,都想提高自己的生產力、生產效率、銷售額和利潤,或者希望在策略上調整未來的方向。外部市場變化,迫使他們縮短生產時間,優化利用機床,快速制定可靠計劃,身段變得更靈活,迅速重新定位。總之,他們都希望在市場上獲得持續的成功,或者降低生產成本。關鍵問題是:如何實現這些?Tebis 可提供切實有效的方法,已在以往上百個成功項目中得到實踐驗證。


在工業生產過程中,企業當前與未來的成功,是由一系列因素決定的。

最重要的因素,包括目標和願景、內部專業技能和策略,也包括項目管理、計算和規劃、信息流、自動化和標準化。諮詢師將根據具體任務,檢驗這些或其他因素。如何選擇和管理工具?如何管理準備流程與物流?是否必須進行大量的返工修整?生產是否安全,是否滿負荷利用機床?Tebis 與您一起制定目標。戰略目標可以是未來戰略綱領,也可以針對銷售額提高,又或者是針對生產流程的小目標,例如縮短週期時間或者提高效率。如果目標已經明確,我們就可以開始。

 

由於企業的情況各各不同,Tebis諮詢師需要對之進行明確定義與清晰規劃。每項諮詢都是獨特的,百分百對應企業實際情況。

在進行流程諮詢時,諮詢師一般會採取四個分析步驟:

  • 分析工作流程或者訂單完成過程
  • 分析相關部門的個別工作任務
  • 計算潛力
  • 建立行業標準(與行業平均水平相比較得出的強項和弱項)。

通過這些方式,可以快速確認哪些流程步驟可以創造價值,哪些流程步驟是必要的,而哪些流程步驟需優化。接下來利用上述分析結果,制定切實可行的有效應對措施,以實現預定目標。非常重要的另一點,是所有相關員工從一開始就參與進來。

 

理論固然重要,但紙上談兵並不會創造價值。Tebis 諮詢師協助企業貫徹實施已經制定的應對措施。

所有與改革相關的人員將重新集合,一起討論既定目標、操作方式和所遇阻力。根據客戶要求,Tebis還可提供專業項目管理服務,直接參與項目管理。只有當預期目標確認圓滿實現,項目方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