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削筋槽

CAD和CAM輕鬆實現肋板/筋槽加工流程

 

在加工銑削筋槽時,在整個持續的過程中結合CAD和CAM功能的重要性尤其明顯。首先,筋槽不僅僅是穿過工件的凹槽:如果沒有一定的經驗,不太容易決定該凹槽實際上是否適合使用特殊筋槽銑削程序進行加工。通過特殊準備功能,Tebis幫助您預先尋找重要問題的答案,並相應準備幾何體:哪些工件區域適合加工操作?筋槽有多深?哪些筋槽可以銑削?哪些筋槽需要電腐蝕?使用哪些策略、材料、刀具和機床?我們進行完全銑削還是先進行粗加工?

由於自動化程度高,數控編程非常簡單。Tebis還支持現代高性能刀具和強大的機床控制。Tebis使您能夠快速、高效、高質量地製造肋板和筋槽。


準備CAD幾何體

快速、輕鬆地分析工件並創建延伸和擴展面。自動檢測適合於筋槽加工的區域,並將這些區域劃分為底面、側壁與R角等類別。將可以一起加工的幾何體元素合併在槽道內。可得出用於後續精加工的中心曲線,無需另外的設計工作。

 

自動檢測適合於筋槽加工的區域,並在槽道內合併

得出中心刀路


創建CAM程序

將標準化模板加載到Job Manager中。選擇經過歸類且分層合併的幾何體元素。粗加工和精加工程序可輕鬆組合,無需額外的工作。使用HPC銑刀以滿刀切削方式對筋槽進行粗加工,僅使用一條刀路。必要時,您也可以通過擺線方式對滿刀切削區域進行粗加工,並使用傳統刀具加工工件,這能節省大量時間。根據準備階段自動生成的中心刀路,對幾何體進行精加工:這使您能夠創建最適合幾何體的刀路佈局 –可非常快速地去除材料,同時避免NC刀路在肋板交點處中斷。

 

以擺線方式對滿刀切削區域進行粗加工

使用中心刀路進行精加工


優化NC加工

在NC計算過程中檢查是否存在與工件碰撞的可能性。必要時,可以在沿矢量方向的5軸聯動加工過程中自動繞過這些碰撞區域。檢查裝夾情況,必要時進行調整。進行加工仿真,檢查與所有機床組件的碰撞情況。

 

沿矢量方向的5軸聯動避讓銑削

檢查與所有組件的碰撞情況


整個過程為您帶來的優勢

  • 肋板/筋槽加工簡單
  • CAD和CAM功能精確集成
  • 可與電極過程相結合
  • 優化的切削刀路
  • 刀具壽命長
  • 減少加工時間

對產品經理的採訪

Tebis AG產品經理Helmut Vergin指出,筋槽加工的最大成本是在準備階段。這解釋了為什麼將CAD和CAM精確集成的原因,與Tebis的公司格言“智能自動,靈活自如”保持一致。點擊此處閱讀完整的採訪內容。


基於實踐的建議

為數控編程準備肋板/筋槽

筋槽擺線加工,以防止刀具損壞


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筋槽銑削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