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Rep 拔模角度創建偏離網格的曲面

我想要沿曲面邊緣創建一個恆定的拔模角度。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在使用“高級曲面/移動”功能進行此項操作,並且將曲面導入BRep 模型。我是否還可以使用BRep 功能直接設計這些拔模角度?

可以。Tebis 4.0 Release 1 允許您直接在BRep 中使用之前僅在Tebis 標準環境中方可使用的設計功能。這些功能為“創建一個輪廓曲面”(管道)、“按角度創建一個移動曲面”(移動)和“創建延伸面”(延伸)。可從網格(從參考點)獨立創建這些元素。使用這些功能時,BRep 工具欄內的參考開關的"使用BRep 參考" 自動停用。

 

做法如下:

  1. 選擇“按角度創建一個移動曲面”功能(BRep / 曲面/ 移動)。“參數”對話框出現。
  1. 選擇一個曲線用於移動生成平面。
  1. 選擇一個矢量,並且輸入曲面的目標角度和長度。
  1. 單擊“應用”。生成移動曲面。
  1. 重複上述步驟,直至生成全部所需的移動曲面。在我們的示例中,我們生成了三個不同角度的移動曲面。
  1. 在我們的示例中,我們使用“創建輪廓曲面”(BRep / 曲面/ 管道)以及“創建四條邊曲面”(BRep / 曲面/ 填充)功能填充連接區域。從參考點獨立生成所有曲面。

 

提示

 

打開“BRep / 曲面/ 移動”功能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按角度創建移動曲面的更多信息。

 

打開“BRep / 曲線/ 管道”功能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創建輪廓曲面的更多信息。

 

打開“BRep / 曲線/ 填充”功能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創建四邊曲面的更多信息。

 

打開關於BRep 工具欄中“使用BRep 參考點”按鈕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自由創建設計元素的更多信息。


聯繫方式

Tebis 台灣總代理

+886-2-2990-6137
service@gimao.com.tw
填寫聯繫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