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銑複合

最優地利用高性能的完整車銑複合加工中心

 

對於使用有車削、銑削和鑽削能力的機床的公司,它們可在加工轉變和重新裝夾步驟方面節省成本,同時降低成品工件完成之前的物流成本。同時,由於車削、鑽削和銑削操作都是在相同的裝夾下進行的,車銑複合精度得到提高。如果機床配有主軸和副主軸,則可以完成工件每一面的加工,無需手動重新裝夾。這些方案能夠實現在盡可能少的用戶干預和監控下運行車銑複合機床,然而,這些方案的安全、高效操作還對車削/銑削時的CAD/CAM過程設定了特殊要求。 

 

視頻:Tebis中心輪轂

視頻顯示了對輪轂設有一個中心的優質鋁輪輞進行的車削/銑削。中心輪輞的重量只有2公斤,僅僅通過車削和銑削的兩次加工即可從20公斤重的毛坯加工而成。使用2軸至5軸銑削,同時虛擬機床技術確保了最大安全性。


 

標準化刀具管理

在一個通用刀庫中管理所有的車削、鑽削和銑削刀具。DIN-ISO銑刀和刀架可通過指定類型進行創建。還支持刨削、鍛和側銑刀具等特殊刀具。您可以看到所有單個組件的真實圖片,並將它們組合在一起,形成刀具組件。這使所有碰撞檢查都得以執行。


用於車削/銑削的端到端Job Manager

您可以根據需要將車削、鑽削和銑削加工操作合併在Tebis Job Manager中,從而生產適合製造的工件。通過使用端到端材料模型,對從毛坯到成品零件的整個過程中進行銑削/車削時的材料去除進行文件記錄。然後,當前可用的材料可用作下一步加工操作的起點(從車削到銑削,然後再反复)。配合自動化的實施,加工功能自動尋找工件中需加工的幾何體,併計算刀路。

 

在車銑複合加工時,了解車削的最大允許輪廓(即整個幾何體的旋轉對稱包絡體)是尤為重要的。Tebis只需點擊按鈕即可確定該輪廓。


仿真和數控輸出

在程序計算階段,Tebis可靠地防止車銑複合過程中與所有刀具組件的碰撞。後續的碰撞檢查分析機床組件及單個刀路之間的橫向移動刀路。結果是產生了適用於所有車削、鑽削和銑削操作的端到端無碰撞CNC程序。CNC程序還控制機床單元,包括夾緊元素、尾座或固定中心架。


整個過程為您帶來的車銑複合方面的優勢

  • 對所有加工操作進行端到端編程
  • 通過虛擬刀具和機床模型確保碰撞安全性
  • 用於計算刀路的端到端材料模型
  • 次數減少,確保了高度準確性裝夾
  • 規劃和物流工作減少

 


看看我們客戶關於車削的評價

 

我們剛開始時對最具挑戰的聯動車削和銑削加工進行了試運行,我們立刻獲得了有益的支持。

Roger Wadell(左)、Gunnar Persson(右),工作準備和生產工程負責人,MVUSAB Sweden AB,Smedjebacken

了解更多

 


對產品經理的採訪

Tebis AG產品經理Reiner Schmid在機械工程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在他看來,車削、銑削和鑽削的結合是製造時存在的最大挑戰。Tebis按照在機床上進行加工操作時的平穩程度,對這些完整的加工操作進行了仿真。點擊此處閱讀完整的採訪內容。


基於車削實踐的建議

 

仿真過程中刀塔配備齊全

車削任務中自動減小區域

確定車削操作過程中刀架的坯料餘量


 

關於車銑複合的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車銑複合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