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熱成型及復合材料工件的銑削切割加工

通過離線編程提高生產力

 

5軸銑削切割加工往往帶來巨大挑戰:對複雜幾何體進行銑削切割時,必須以定義的角度(通常垂直於工件曲面或平行於定義的側壁)移動刀具。同時,與其他零件區域、夾具和機床組件不能有任何碰撞。因此,通過示教創建CNC激光程序是一個繁瑣的過程。通過Tebis CAD/CAM系統中的數控編程,您可以重新獲得失去的生產力。這同樣適用於使用熱塑材料製成的真空成型零件,使用複合材料(如:碳)製成的零件,以及木材及其他天然材料的零件。


視頻:使用Tebis進行銑削切割加工

視頻顯示了對一個鋁/塑料複合零件 進行的銑削切割。只需點擊幾次即可生成無碰撞的CNC程序。這需要在狹小的空間內更改刀具傾斜角度;切削側壁的角度必須同時滿足所有功能和設計要求。


任何時候都可以自動調節

Tebis自動計算5軸銑削切割的結果,您可以在任何時候進行交互式更改。您可以根據待銑削切割區域的操作步驟及其加工順序,調整機床頭的起始位置及空間位置。因此,您可以將自己的製造專業知識結合到編程中。您還可以輕鬆地處理CAD數據與真實工件之間的偏差(變形等)。


質量和效率分析

在銑削切割加工的交互式編程過程中,Tebis通過多項分析功能為您提供支持。您總是可以總覽旋轉角度和區域、刀具傾斜方向及碰撞。因此,可以輕鬆地優化機床的5軸旋轉運動,以實現快速、平穩的加工。您還可以按照軸角度限制和不可避免的機床回位調整運動,調整的加工。


不會因碰撞而浪費時間

由於Tebis將所有用於銑削切割加工的製造資源建模為數字模型,您可以持續總覽整個機床的情況。這樣,您絕對不會錯過刀具、主軸或機床頭與工件、夾具或其他機床組件之間的碰撞。Tebis通過自動插補避免了許多碰撞。交互式更改刀路,保持對碰撞分析的更新。因此,所有加工操作都能在五軸機床上安全地規劃。由於碰撞損失時間和成本已經成為過去。


使用形狀元素快速實現目標

孔、槽、矩形、三角形、五邊形、六邊形和鍵孔等標準形狀元素可在銑削切割加工時自動檢測到。為您帶來的優勢:這些幾何標準作為子程序傳輸到數控程序。因此,控制器和五軸機床可以在更有針對性的合理過程中工作。


調整現有的加工操作

您的加工操作與所有設置 一起保存在Tebis NCJob管理中。.您可以使用變換功能快速、輕鬆地生成用於鏡像對稱工件的銑削切割加工數控程序。機床的運動限制持續受到監測。 

如果您已經擁有銑削切割程序,但這些程序沒有CAD/CAM數據,Tebis將為您提供方案。只需幾個步驟,逆向處理器就可以將數控數據變換為NCJob,從而可以進行進一步調整。


整個過程為您帶來的優勢

  • 快速、可靠地創建無碰撞的CNC程序
  • 檢測和修正5軸機床前的所有問題區域
  • 機床上的銑削切割加工週期時間短
  • 銑削切割後的工件質量高

看看我們客戶關於銑削切割加工的評價:

 

更好的零件,更快的真空成型

軟件使我們能夠更高效、更精確地生產零件。我們過去常常需要半天時間手動進行零件示教。現在,我們只需半個小時時間完成編程。

Tim Spalton,總經理,英國海威科姆 Interform Manufacturing Ltd.

了解更多

 

用於商用車輛的精密熱成型零件

如果沒有Tebis,我們就不會有今天規模。現在,我們的製造時間明顯縮短了。

Jürgen Hopf,總經理,德國貝西格海姆-奧特馬塞姆 HOPF Kunststofftechnik GmbH

了解更多

 

用於汽車和賽車行業的輕型碳纖維零件

我們選擇Tebis的決定是真正的明智之舉。碰撞檢查也是非常精準的,比其他系統都要好。

Richard Kurz,數控編程人員,德國亨格爾斯貝格 Wethje Carbon Composites GmbH

了解更多


關於銑削切割加工的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銑削切割加工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