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使用不同加工策略時匹配加工區域

我想利用策略“曲線同步”對工件的陡峭區域進行處理(紅色區域),再用“曲線平行”處理平坦區域(綠色區域)。我想將兩種處理方式合併,並在工件表面上設計相應的引導曲線。我怎樣確定兩個區域相互匹配?

利用自版本4.0 R1 起已提供的新功能“Struct”,可在數控程序計算之前將曲線映射到銑刀偏移面上。然後在數控編程中將其用作準曲線和銑削範圍曲線。按此方式便可順利將兩個策略相互合併。

 

做法如下:

  1. 選擇“NCPrep / Struct”功能。“生成結構曲線”界面打開。
  1. 點擊按鈕“選擇刀具”。“刀具選擇”界面打開。
  1. 選定所需的刀具。
  1. 在“工件曲面”參數項“元素”中選定需被處理的元素。

  1. 點擊按鈕“下一步”。
  1. 在“映射”欄參數項“曲線”選定您已生成的準曲線。

 

提示

檢查可能存在回程的結果。必要時利用功能“NCPrep / Repair”對曲線進行修整,再用功能“Design / Curve / Smooth”使其平滑化。

  1. 在工藝單中生成兩個NCJob,用於依據所需策略和設置項進行表面處理(MSurf)。
    策略曲線同步:將“策略”界面裡的兩條映射曲線給定為基準元素。
    策略曲線平行:選擇元素時,在“工件曲面”參數項“範圍”中將兩條映射曲線選為銑削範圍曲線。

  1. 現在計算NCJobs。按照您的設置生成相應的刀路。

 

提示

 

在“Struct”功能中,您可調出幫助,以便了解有關引導曲線映射到銑刀偏移面上的詳盡信息。


聯繫方式

Tebis 台灣總代理

+886-2-2990-6137
service@gimao.com.tw
填寫聯繫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