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高效製造管理的MES軟件

以最佳的方式利用資源,按時製造,降低成本

 

MES軟件(MES =製造執行系統)將您的生產管理與製造過程充分結合在一起。您會從所有環節接收到結構清晰的數據,供您詳細查看相關情況。這使您能夠更加有效地規劃、控制和監控您的項目。

在模具製造過程中,在很短的交期內,製造商需要生產用於金屬板件和塑料零件加工的模具。內部製造的零件以及外購零件必須按時交付、組裝,並且功能經過驗證。為確保不超出規定的預算並確保質量和按時交付,各領域專家必須密切合作。ProLeiS MES軟件為這種合作提供了平台。


Tebis提供的ProLeiS(流程、儀器和控制系統)使您能夠生成重要時間節點,並確保流程受控。您可以優化機床利用率,規劃所需的外包製造,並為每個專家分配適當的任務。實時數據採集讓您能夠維持控制,快速響應潛在風險,並按時交付。最終分析幫助您優化後續的項目。通過數據分析實現的數字化為您的流程自動化提供了起點。您可以管理日益複雜的製造環境並開始實施工業4.0。


將來自多個環節的數據用於製造項目

 

ProLeiS MES軟件系統為您提供精確的詳細規劃和控制台,以確保生產項目的圓滿完成。通過不同軟件系統、過程站和人員的集中聯網,該軟件將製造與項目管理結合在一起。您可以精確回顧自己的生產項目。針對角色的訪問使您可以向特定的個人分配具體的子任務,然後以指定序列處理這些子任務。所有相關的更改都清晰記錄,工件可以放行到下一個步驟。項目經理總是可以總覽所有流程。他們能夠在早期階段識別剛出現的錯誤,並在故障發生前作出反應。

信息交流順暢:

  • 簡化精確的項目規劃
  • 確保充分控制
  • 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和成本
  • 提高生產力

在ProLeiS MES軟件中進行典型的項目處理

Tebis提供的ProLeiS MES軟件的根本目的是提供最新、全局可見的資源、狀態和來自於所有製造區域的信息。這為您高效地規劃、控制和監控生產項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您可以優化機床利用率,確保更高的可靠性,並滿足交付期限要求。


規劃項目處理

在前期規劃中,項目經理使用規劃模板準備初步核算,並確定訂單是否可完成。這讓他們可以判斷是否有充分的可用資源,從而決定接受還是拒絕訂單。在後續規劃階段,通過節點指定訂單處理。關於子任務和整體處理的信息在總覽和檢查清單中提供。完成詳細規劃後,預定的及確定的訂單的子任務可提供給所有員工和機床。單個工件的流程模板簡化了以下加工步驟中的工作。

 

項目總覽顯示項目的持續時間,單個節點部分的詳細信息以及產能利用。


規劃資源

資源規劃提供具體的實施計劃,該計劃包含機床和員工的分配。項目經理通過特定於角色的訪問,將相關子任務分配給特定人員。自動產能同步確保了資源的高效利用。

 

在選定的時間範圍內對一組機床的規劃利用


根據模板啟動CAD設計

模具設計中的數據管理確保了CAD數據的簡單導入和管理。設計人員接收編制刀具清單和材料清單所需的所有零件。


啟動訂購

編制的物料清單提供關於需要加工和採購的零件的信息。客戶可以按時訂購原材料、外購零件和加工模具組件。還可以預定外包製造。


貨物接收和儲存

庫存經理使用條碼記錄所有供應的及製造的零件。將這些零件與製造規劃進行對比,以便了解儲存位置和可用性。刀具管理人員可以準備加工所需的刀具。

 

(1) 使用條碼掃描儀記錄供應的及生產的零件

(2) 並在ProLeiS中以透明的方式管理數據


根據模板分配數控程序計算

數控編程人員使用製造數據管理功能實現數據存儲和簡單的數據訪問。完成詳細規劃後,他們通過根據流程列表展開工作。他們可以使用“ 拆分器 ”應用程序將用於製造的整個CAD組件細分為單個CAD模型文件。他們為數控編程準備CAD數據,並完成數控程序計算。


啟動數控機床的刀具設置

刀具要求已通過數控編程進行定義,可直接進入刀具設置。這使數控機床缺失的刀具可以按時被提供給機床。


啟動加工

滿足所有必要的條件且數據齊全後,機床操作人員即可按指定序列處理加工訂單:

  • 毛坯可用
  • 刀具可用
  • 裝夾已定義
  • 計算的刀路可用

必要時,啟動材料的再補給。從刀路輸出適用於機床的數控程序。製造零件。


記錄機床運行時間和狀態

機床數據採集實時提供數控機床的當前狀態。以透明的形式提供有關機床運行時間和利用率的所有信息。運行中斷會被檢測到,機床利用率以統計數據呈現。

 

機床狀態和運行時間清晰地顯示在ProLeiS中。


 啟動所有製造的零件及外購零件的組裝

使用外購零件及生產的零件組裝完整模具。可提供關於所有零件組裝狀態的當前總覽。對設計和製造數據的數字存取可提供所有組件信息。


評估項目

採集的機床和製造數據使您能夠分析流程中的按時交付、產能利用以及小時數和成本偏差情況。錯誤會被檢測到,後續流程可以進行優化。

使用情況統計和圖表提供生產時間和停機時間的分配與進程的總覽。


使用Tebis提供的ProLeiS

Tebis和ProLeiS通過一個界面進行連接。ProLeiS從Tebis Job Manager自動導入加工和數控程序名稱,並創建相應的結構。

如果您已經使用Tebis CAD/CAM軟件,您可以將ProLeiS製造數據管理無縫集成到您的工作環境中。ProLeiS數據結構可通過Tebis用戶界面直接訪問。這確保了您通過Tebis結構樹只能打開當前已發布的CAD文件。ProLeiS還支持數控編程人員存儲計算得出的且經過後處理的數控程序,以便進行數控控制。這同樣適用於使用Tebis生成的PDF等格式的數控文件記錄。無需擔心文件名稱或存儲位置。


經實踐驗證的客戶個性化需求解決方案

每個生產環境都涉及有待解決的不同挑戰。作為經驗豐富的合作夥伴,我們了解製造領域的複雜條件,同時我們為您提供支持,根據您的特定要求靈活地調整ProLeiS。這包括機床、系統和流程的集成,以及關於ProLeiS MES軟件使用的人員培訓。機床數據採集製造數據管理製造規劃功能已經過實踐證明;這為訂單處理的完整表示奠定了基礎。


看看我們客戶的評價:

“在Tebis和Proleis的幫助下,我們的機床現在可達到90%的運行時間。過去我們需要6到8週才能完成的加工操作,現在只需要3到4週時間即可完成。”

閱讀更多的用戶報告內容。“ 通過Tebis和ProLeiS使生產力翻倍 ”

Rolf HädickeMark GrasPS-Prototypenschmiede GmbH 總經理


ProLeiS MES軟件為您帶來的優勢:

端到端處理

  • 跨多個環節工作
  • 將製造和管理結合在一起
  • 無需離開Tebis就能管理數據

 

自動化

  • 自動存儲製造數據
  • 自動拆分組件
  • 標準化流程

效率

  • 改進訂單派給
  • 確保按時交付
  • 加快工作活動

 

靈活性

  • 集中管理最新信息
  • 更好的進行項目規劃和控制
  • 儘早發現風險

ProLeiS還有更多功能:

我們能為您做些什麼?請聯繫我們。我們的專家非常樂意為您提供自由化的建議。請點擊 聯絡我們,以便我們通過電話或email回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