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曲面質量

自動和手動優化CAD曲面模型質量

 

CAD表面質量是由所使用的CAD系統的算法特性、設計歷史和通過接口進行的轉換處理決定的。在模具製造過程中,往往需要導入存在質量缺陷的CAD數據,並對其進行進一步的處理。除曲率以外,CAD自由曲面最重要的評估標準包括單個曲面之間的間隙和重疊、多項式次數、曲面分段數以及整個組件中的曲面佈局。為進一步改進CAD數據在設計和製造過程中的處理,以及將這些數據傳遞到其他CAD系統中,可以使用Tebis輕鬆提高CAD曲面質量。這可以通過自動和手動曲面優化實現,從而達到A級曲面質量。


分析功能可提供信息

質量分析可一目了然地顯示零件問題區域的位置。這樣可以讓用戶檢查曲線、曲面和復合曲面(拓撲)。

在本示例中,質量分析顯示間隙過大的區域以及曲面之間的扭結。


只需點擊按鈕即可修復曲面模型中的許多問題

Tebis中的自動曲面優化可完全自動地減少曲面補片數。還可以檢測單個曲面之間的間隙和重疊,並自動修正這些間隙和重疊,從而形成封閉的曲面模型它可以檢測表面佈局中具有高風險點的區域,包括扭結,具有過大基面的修剪曲面,微分段曲線和曲面。這些CAD模型可能會導致後續設計和製造過程中出現問題。Tebis還可以自動修正CAD曲面中的此類區域,從而提高CAD曲面質量。可在實際執行前的預覽中看到結果。

Tebis檢測單個曲面之間所有不允許的大間隙,並使用可指定的公差自動彌合這些間隙。

 

Tebis檢測過高分割段的曲面,並在不改變幾何體的前提下自動修正這些曲面。在以後的CAD/CAM加工過程中,可以很容易地處理具有較小表面的曲面模型。

 

Tebis檢測存在問題區域的曲面(如:扭結面、曲線中的微小線段、微小曲面以及基面過大的曲面),並自動修復這些區域。


快速實現:手動改進曲面模型上的佈局結構

Tebis擁有專門用於處理基面和N角曲面、移除三角面、創建合理的表面結構等任務的曲面設計功能。

只需點擊按鈕即可識別不正常的區域

只需點擊按鈕即可減小過大的區域

 

只需點擊按鈕即可將有間隙的曲面佈局更換成近似曲面

只需點擊按鈕即可將多個方形曲面合併成單個方形曲面


使曲面模型達到A級質量水平

經驗豐富的曲面設計人員可以使用相關功能將曲面和基面轉換成A級質量,從而快速創建反射與所有鄰近曲面一致的曲面。優化曲面與原始曲面的距離始終保持在可調節的公差範圍內。曲面模型的優化工作與曲面數據的來源無關。

 

對於大基面,設計人員使用參數來調整各表面段之間的曲率轉換,並通過顏色形式的視覺反饋,指示優化後的表面與原始表面之間的距離差。

 

條紋渲染、曲率梳和控制面等分析功能為設計人員提供支持。設計人員可以檢測由於曲面參數選擇不正確(包括過渡細分和多項式次數不合適)導致的不良曲面折角及波形曲面。


優化過的CAD曲面為您帶來的優勢:

  • 在更短的時間內製作出質量更好的曲面
  • 在Tebis中更輕鬆地執行設計工作
  • 數據可以簡單地傳輸到其他CAD系統
  • 減少工作量

 

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CAD曲面質量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