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逆向工程的功能設計尖銳棱線

我的網格數據在兩個相鄰面之間有若干倒圓區域,我想在逆向過程中將其設計為鋒利邊緣。我能否使用Tebis 曲面逆向工程功能進行此項操作。

可以。自Tebis Version 4.0 Release 1 起,可在對曲面實施逆向工程時設計尖銳棱線。

 

做法如下:

  1. 首先確定理論邊緣,然後創建一個相應邊緣。理論邊緣指兩個曲面延伸後得到的交線。選擇“BRep / 曲線/ 圓角”功能。“參數”對話框打開。
  1. 在“位置”參數中,在將對理論邊緣求導所在的網格上選擇兩個點。“圓角邊緣”對話框打開。兩個箭頭標誌顯示在屏幕上。
  1. 拖動箭頭指定理論邊緣的方向。

  1. 確認輸入。生成棱線。

  1. 現在創建線框模型。
  1. 單擊“應用”。將曲線投射到刀刃偏置曲面上。此時,您可選擇使用“創建結構曲線”功能直接光順和修復曲線。
  1. 在我們的示例中,我們已經使用“BRep / 面/ 近似”功能生成了一個修剪曲面,現在想要使用“BRep / 曲面/ 近似”功能創建一個與帶有鋒利邊緣的修剪曲面連接的四邊曲面。為此,選擇應當與鋒利邊緣連接的面。確保與鄰近曲面順暢過渡。必要時,在選擇列表中調整過渡模式。

  1. 圍繞曲面邊緣的紅色管狀幾何顯示在屏幕上。在管狀區域之內的曲面將偏離網格基準。在“G0 環半徑”參數中修改允許的偏離。

  1. 確認輸入。生成曲面(藍色)。

 

提示

 

打開“BRep / 曲線/ 圓角”功能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在倒圓區域內創建邊緣的更多信息。

 

打開“BRep / 曲面/ 近似”功能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近似四邊面的更多信息。

 

打開“BRep / 面/ 近似”功能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了解關於近似修剪面的更多信息。


聯繫方式

Tebis 台灣總代理

+886-2-2990-6137
service@gimao.com.tw
填寫聯繫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