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仿真機床——真正的現實

Tebis CNC仿真機床將車間帶到桌面

 

通過Tebis,您的所有機床及其所有幾何和運動特性均可在虛擬世界中以1:1進行模擬。虛擬機讓您可生成絕對可靠且真實的碰撞檢查程序。您可直接在電腦上模擬加工操作,並檢查是否與所有組件發生碰撞。這使您可確保僅將完全碰撞檢查的數控程序發送到機床。整個加工操作從一開始即可實現完美地運行:通過CNC仿真機床可輕鬆實現多機床操作和無人值守的生產。當然,CNC仿真機床還為您提供了一個卓越的規劃工具,您可通過此工具預先檢查可行性並防止碰撞。


使用CNC仿真機床計算和規劃

CNC仿真機床讓您能夠從一開始就實現完全掌控。您擁有準備詳細成本估算和製造規劃的所有關鍵數據:您可從可用資源中選擇合適的機床、機床頭、夾緊裝置、移動工作台、單元和刀具。您可定義任何參考點並導入參考點的值,以便在數控編程中進行設置。此外,您能夠了解總共需要多少次加工操作。

 

選擇合適的機床

Tebis CNC仿真機床支持所有商用機床控制和機床類型。機床庫包含來自不同製造商的1400多種虛擬機型號以及3700種型號。如有需要,我們可在現場測量您的機床以及所有輔助設備。

Tebis CNC仿真機床還可逼真地模擬複雜的多軸機床、多功能機床,例如車削/銑削機床和配有主軸及副主軸的車床

檢測及避免碰撞

即使在數控編程之前,您也可直接在虛擬機上使用特殊的規劃功能,沿著關鍵零件區域(例如腔體、深孔和負傾角)移動刀具,並查看顯示的潛在碰撞。如有必要,您可根據相應編程長度更換機床頭並選擇刀具。CNC仿真機床非常精確,您可從一開始就使用最短的刀具實行規劃。這使您可在製造中受益於高進給率。您僅需點擊鼠標,即可快速輕鬆地創建必要的傾斜軸系統。您無需通過碰撞檢查即可確定是否需要更換刀具和重新計算數控程序。您可使用正確的設置、刀具和傾斜方向立即開始編程。

通過在規劃階段使用刀具庫,您可從一開始就使用正確的刀具進行編程

分析功能顯示零件和機床組件之間的距離和角度。因此可輕鬆定義編程長度和傾斜角度

可在早期階段檢測出零件和機床頭之間的碰撞,並通過更換機床頭來防止發生碰撞


使用虛擬機進行編程

在數控編程期間,您可使用夾緊裝置和單元(例如爪式卡盤、固定中心架和尾座)在Job Manager中設置機床。以高精度確定機床運行時間。您還可訪問為已加載機床預先配置的所有宏。

5軸聯動銑削機床

深孔鑽削機床

帶附加軸的機器人

配置元素使您可保持高度靈活性:即使在加工操作過程中,您也可將單元和夾緊裝置放置在任何位置,或者更改附加軸的初始值,例如龍門軸、套筒軸或旋轉軸。

在本示例中,V軸通過配置元素進行定位。可通過用戶定義或自動定位附加軸


碰撞檢查可實現最高流程可靠性

您可在後處理之前的數控編程期間執行模擬和碰撞檢查。您可以優化加工操作並根據實際製造情況進行調整。主要優點:您可直接在桌面上完成所有這些操作, ,而無需與後置處理器同步或與計算機聯網。與將校正的數控代碼重新導入CAD / CAM系統中相比,這種方法更加方便、可靠和高效。消除了耗時且成本昂貴的方法過程。機床操作員無需擔心潛在的碰撞,可專注於其實際任務。即使在多工位加工的情況下,也可完全檢查所有組件。也可在後台執行碰撞檢查:您僅需繼續並行操作。

 

逼真的模擬

機床、機床頭、夾緊裝置、單元、安裝零件、零件、毛坯、刀具、刀具更換、工作平面、設置、起始點和連接條件、軸限制(例如限位開關)、軸向和橫向運動及所有步距和中間運動、加工合理性—— CNC仿真機床檢查整個加工方案。您可以選擇是否一次檢查和模擬單個加工操作或所有加工操作。

 

所有中間運動編程

CNC仿真機床檢查所有組件、所有位置和所有運動

 

面向應用的優化

在完整的碰撞檢查中,所有衝突(例如刀具碰撞、機床頭碰撞或限位開關衝突)均清晰地以結構化格式呈現在一個列表中。您可根據應用決定是否接受或更正檢測到的衝突。您的修改將保存在刀路中,並納入後處理輸出中。

您可根據加工情況選擇各種方法優化數控程序:

 

更換或編輯刀具庫中的刀具

更改設置位置

自由調整可旋轉軸

更換機床頭

改變頭機床頭方向

從機床庫中選擇不同機床


車間中的靈活性

CNC仿真機床在車間中同樣必不可少。機床操作員獲取有關毛坯和零件幾何形狀、設置和所用刀具的信息。如果仍需在短時間內調整加工操作(例如在機床停機或刀具淘汰的情況下),可輕鬆實現。可快速輕鬆地更改進給速率或主軸速度、設置或處理順序等技術數據。通過後置處理器,僅需點擊鼠標緩和輸出即可重新檢查受影響刀路的碰撞情況。


整個流程為您帶來的好處

  • 適用於所有常見機床類型和控制
  • 實現最高流程和規劃可靠性
  • 在後處理之前完成模擬和校正,從而節省了大量時間
  • 模擬所有加工組件和橫向移動刀路,其中包括模擬材料去除
  • 跨多個加工操作的毛坯跟踪
  • 跨多台機床組織製造流程
  • 多機床操作和無人值守的生產
  • 提高機床利用率
  • 通過MES聯網
  • 顯著縮短設置時間和停機時間

我們的客戶怎麼說:

 

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的一方面是,我們在車間實施之前,能夠在現實條件下徹底檢查我們的計劃。使用Tebis使我們能夠安心地進行無人值守的生產。

Ryan Hotchkis,生產主管, Integrity Tool and Mold

了解更多

 

Tebis模擬解決方案可檢查所有機床組件和限位開關。這使我們能夠從一開始就優化製造流程、縮短編程時間並提高吞吐量。

Martin Chaput,資源利用經理, Omega Tool Corporation

了解更多

 

刀具、機床及操作員的安全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這是Tebis模擬技術及其防碰撞功能真正脫穎而出的另一領域。

Kevin Cain,首席技術官, Aria Group

了解更多

基於實踐經驗的建議

從規劃階段即確定合適的刀具

檢查特定碰撞

在已加載機床上進行測量

 

在模擬過程中刀塔配備齊全

調整機床頭接近角

自動更換機床頭


 

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CNC仿真機床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