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編程

提高可靠性和自動化水平

 

 

許多CNC機床製造商目前都提供面向車間的編程解決方案,從而直接在機床上簡化CNC編程。但是,這些系統很快就會達到限制–尤其是當交貨期限緊迫,正常運行時間中需要並行編程和裝夾,使用多台機床,必須協調許多工作步驟,必須預防錯誤,工件變得更加複雜或者合格人員人數不夠時。在這種情況下,使用Tebis等CAD/CAM軟件來創建獨立於機床控制的CNC程序會簡單、高效得多。Tebis 將速度、可靠性、高自動化程度與盡可能高的靈活性結合在一起,並為2.5D、3D和5軸加工等所有應用領域提供行業所需的解決方案。所有解決方案都可以自由地互相組合。

 

使用Tebis的製造過程的運作方式如下:通過接口導入設計數據,為CNC編程進行模型準備。在高度自動化的過程中使用模板創建CNC程序–整個製造環境(包括刀具、機床和夾具)都在Tebis工藝庫中建模。必要時,可以優化程序,最後將經過完整碰撞檢查的刀路輸出到機床。


通過接口導入設計數據

Tebis為所有常見的CAD系統提供標準和直接接口。不僅包括毛坯、最終工件和夾具的幾何數據,還包含組件、圖層、集合和過濾器結構等結構信息以及顏色。還可以導入鑽削特徵以及產品和製造信息。Tebis還提供特殊接口,例如用於讀取特徵的接口。

 


準備工件

首先,分析工件,閉合孔,創建延伸和擴展面,使用顏色和圖層進行結構化,區分出元素和拓撲,自動劃分銑削區域,並確定適當的製造方法。也可以將夾具系統創建為一個CAD模型,以便多工位加工。通過電極準備中的嚮導輔助,可以生成完整電極。Tebis Sketcher幫助您生成參數化車削輪廓。所有加工信息都自動傳送到2軸半加工模型。

 

 


自動生成CNC程序

加載Job Manager和加工模板,自動選擇待加工元素。下一步是選擇碰撞體和起始毛坯,並啟動自動化CNC計算。自動為選定機床指定最佳的加工策略,首選長度適當的標準刀具。通過集成的碰撞避讓功能自動調節刀具長度。

 

如有需要,您可以快速、輕鬆地準備可靠的5面加工操作。通過集成的傾斜方向預覽檢查傾斜方向,並進行交互式調節。通過Tebis,您可以在網格上或直接在曲面上進行銑削。當後台仍在自動計算程序時,您可以開始準備下一個工件。


優化和輸出CNC程序

您可以減少加工刀具數,調整自動確定的刀具長度,必要時修改夾具狀態。您可以模擬CNC程序,並使用所有組件進行加工操作時的碰撞檢查。檢測到碰撞時,自動減小銑削區域,或輕鬆地將三軸刀路轉換為5軸聯動刀路。針對機床和控制器具體配置的後置處理器將NC 程序輸出為數控代碼。

 


整個過程為您帶來的優勢

  • 始終如一的高質量標準
  • 完整的流程
  • 標準化確保高度可靠性
  • 通過始終使用標準刀具降低刀具成本
  • 優化非切削運動
  • 減少編程與裝夾時間
  • 通過聯動靈活性確保高度自動化
  • 新員工培訓快速
  • 無需在機床上編程

看看我們客戶的評價

使用以前的軟件時,我們需要四個編程工程師為四台機床提供支持。使用Tebis後,我們將四個編程工程師減少到了一個,並且機床甚至都無法跟上我們的編程了。

Craig Rollag,生產經理,Tennant Company

了解更多

 

Tebis显著缩短了数控编程所需的时间,同时提高了可靠性。

Michael Holmström,總經理,瑞典Swepart Verktyg i Tyringe AB

了解更多


適用於所有工業部門

 

應用領域


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CNC編程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