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業

從設計到量產快速實現

 

使用Tebis 您可以優化汽車工業裡整個CAD/CAM/NC 工藝流程。從設計階段需要頻繁進行修改的造型過程,到注塑模具和沖壓模具的單件加工,再到對鑄件和鍛壓件的批量加工,您可通過Tebis控制所有工藝流程。Tebis 可將現實狀況轉化回虛擬世界,並輸出仿真結果。這樣您便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備料、加工和校正的成本,加快整個流程。您可在專業的軟件環境中控制您的設計和生產流程。

 

我們致力於各個相關領域 

在新車型設計循環開始時( 車身組合檢具和模型設計),使用Tebis 您可以快速輕鬆地設計曲面。而在數控編程時,您也可受益於軟件的高度自動化和極大的靈活性。這些優勢同樣適用於模具和夾具設計以及傳動部件和底盤部件的批量生產。 

 

 


流程以工藝為導向

我們的設計以工藝為導向,同時注重功能與流程的結合。以下為汽車製造行業的兩個例子:

  • 您可以快速並有針對性地對實際模型進行逆向工程。
  • 從初次仿真到最後校正的所有過度彎曲變形都被存於系統中,您隨後可輕鬆進行數據的更改。
  • 通過集成的機床仿真功能,可以使您的機床達到最佳配置並可靠運行。

 

按生產要求準備數據

  • 利用Tebis 分析和修復功能可快速方便地檢測出問題所在並予以排除。
  • 利用方便的設計功能,您可輕鬆創建新的元素,如托刀面或分模面。
  • 設計強壓區域並且構造連續過渡的R角避空。

 

智能數控編程

  • 您可以使用模板和程序庫來減輕所有流程參與者的工作。
  • 在編程期間,您可以保持完全的靈活性,例如隨時交互地更改刀軸矢量。
  • 自動化2.5D 銑削加工可縮短編程時間並提高工件加工量。

 

使用Tebis您可以實現更優的設計。在同一個系統內您可以進行數字化、掃描數據處理曲面逆向工程,確保輕鬆處理複雜的工件并快速完成任務,並且始終確保高質量的結果。通過曲面自動變形,快速輕鬆進行設計中的回彈補償。

使用 Tebis 您可为后续的数控编程更好地准备数据(加工准备)。借助网格模型和混合模型,您可轻松建立纯曲面模型。此外,您还可以高效安全地将所有的生产所需更改应用到模面,从而加速编程和生产,显著减少修模工作量。在数控编程时,您可使用数控模板加快编程速度并提高工艺可靠性,充分利用Tebis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可能性。您可以使用全部加工功能,从钻孔 2.5D 铣削和 三轴、3+2 及 五轴联动加工,再到车削、 激光切割机器人加工等。集成的 机床仿真功能优点贯穿整个工艺链:它可以帮助您进行生产规划,加工时避免机床碰撞,并检测主轴运动和摆动范围。您可以在机床上同时装夹不同大小的工件,这样即使在周末无人值守的情况下也能进行生产并确保流程安全性。

工業設計行業包包含您在設計快速連續流程時所需的所有技術、方法和功能。

模具製造行業包包含汽車工業在模型、模具和刀具快速連續生產流程中所需的所有技術、方法和功能,可以整合工業設計包和機械製造軟件包裡的功能。

機械製造行業包包含航空航天工業在快速連續批量生產流程中所需的所有技術、方法和功能。

接口用於常規文件格式的無損通信和可靠的數據交換。Tebis接收幾何和結構數據,並按照1:1的曲面質量應用於設計或造型的目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