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工業

集成MES和NC驗證的、單一來源CAD/CAM系統

 

為航空航天工業製造產品的是業內頂尖的公司。零部件的幾何尺寸和原材料符合嚴格的標準和要求。相關公司必須採取經濟、高效的方式,使用一流的設備和工具製造航天產品。航空航天的零部件製造必須精準無誤。因此,這些產品必須符合最嚴格的質量、效率和可靠性要求。這可由和MES高度集成的CAD/CAM系統Tebis軟件進行支持,完成NC程序驗證和仿真。

 

盡享帶有數字雙胞胎(Digital Twins)技術的加工中心帶來的便利

您不斷努力,以確保充分利用加工中心為航空工業製造零件。您需要快速的設置方式、最少的定位時間、可靠的資源規劃和容量控制以及高效的數控程序。
如果您能在機器收到指令之前就能依賴這些工作流程,那就太好了。它如何工作呢?


您可以提前檢查完整和真實的數字製造地圖,為稍後的實際設置做好準備。Tebis CAD/CAM軟件可為您提供機器、工具、夾緊裝置等數字雙胞胎(Digital Twins)製造資源。在第一個刀具路徑計算完成之前,您甚至可以將零件夾緊在機器上,並選擇正確的夾緊裝置、刀具和加工方向。

 

使用Tebis ProLeiS MES軟件,您可以使用模板定義並規劃所有製造步驟。自動資源分配功能方便您合理安排人員和機器,以滿足交貨期限。

 

該系統在整個編程過程採用虛擬環境,因此可以提供集成、可靠的數控仿真和驗證。系統創建的數控程序已將空閒的刀具路徑最小化,並且在整個製造過程中都不會與其它路徑發生衝突。設置和夾緊裝置已記錄在案。無論您的結構、發動機或起落架部件的尺寸多大、多麼複雜,均可在該系統中順利地完成製造。

 

優勢:

  • 充分發揮加工中心的潛力 
  • 從編程過程開始就沒有碰撞
  • 極短的定位和加工時間

緩解合格操作人員短缺問題

 

 

 

 

儘管合格的操作人員越來越少,您還是必須使用製造和數控程序。該系統有利於減少員工的日常工作,並可隨時提供專業知識。還有利於簡化新員工的培訓流程。


如果能在數控編程開始之前就依賴這些工作流程,將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如何實現這一目標呢?


該系統無需編程培訓,可免去現有的製造培訓流程。所有員工必須都能購輕鬆地訪問此信息。

 

使用Tebis CAD/CAM系統為所有級別創建製造模板。在系列零件的加工過程中,可能需要為特定的加工操作(如螺紋或公差配合)配備相應的工具或工具序列,如用於復合加工的模具和夾具。無論數據的設計系統是何類型,模板都可以自動識別相關的幾何元素。鑑於所有員工的專業知識都可以實現共享,因此這有利於減少編程時間並提高產品質量。當合格的操作人員供不應求時,集成的數控仿真和驗證技術(參見第3頁)將提供支持,因為可靠的數控程序是實現多機操作的前提。

 

優勢:

  • 優化人員配置
  • 數控程序的創建時間更短
  • 保證最佳的製造質量

管理複雜的製造任務

 

 

 

 

您負責製造大型、複雜的零部件。即使是面對難以加工的材料時,您也可以使用各種加工類型和技術來實現最大的材料切除率。


在計劃員和數控編程人員開始工作之前,您就可以依賴這些工作流程。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您需要做什麼呢?


在一個完整的系統中規劃、管理併計算所有的製造方法和策略。

 

 

從2.5D到5軸同步加工,您可以使用Tebis CAD/CAM軟件為所有的加工操作編程。您還可以通過中央作業管理器控制許多其他加工方式,如車削、激光切割、激光硬化或電火花線切割。您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式為傳統的機器和機械加工機器人編程。Tebis ProLeiS MES系統為所有員工和機器提供預定和明確的指令和子任務。

 

實踐證明,許多策略可以為鋁、鉻鎳鐵合金、鈦和其他高要求材料的精密加工提供最好的設備。在3軸和5軸
上使用HPC、HFC和圓段刀具可高效進行粗加工、精加工和殘留模型加工。包括Catia、NX和SolidWorks等齊全的平台接口,為所有客戶提供極佳的兼容度。

 

 

優勢:

  • 單個系統即可為所有的製造方法和策略編程
  • 最大限度地利用現代化、高性能的加工工具
  • 兼容目前所有的工藝鏈

 


範例

TEBIS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工業的零部件和設備製造。精選範例:

起落架的複雜多面加工
 

用於熱成型和復合材料的模具、夾具和修整
 

結構和發動機零件的5軸聯動銑削
 

製造和裝配用夾具
 

用於纖維增強和復合材料零件的模具
 


來自航空航天工業的Tebis客戶反饋:

 

我們必須毫無保留的信任我們的CAM軟件供應商。如果我們碰到了問題,Tebis的工作人員總是積極幫助我們尋找解決方案。這些幫助對我們而言具有無法估量的價值。

ALPEX Technologies GmbH 公司總經理 Thomas Jäger

了解更多詳情

 

選擇Tebis真是明智之舉。
該系統可為我們所有的應用領域提供許多銑削策略。這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該系統的防碰撞技術也是我們用過的所有系統中最為精確的。

Wethje Carbon Composites GmbH 公司數控程序員 Richard Kurz

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