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和修復結構曲線

我使用“創建結構曲線”功能(NCPrep / Struct) 創建了曲線,然後在“在曲面上創建刀路”功能(NC3ax / MSurf) 中將其選中。運行計算後會顯示報錯“引導曲線不完全在刀具偏置曲面上”。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光順曲線功能有可能造成曲線或單個曲線段距離刀刃偏置曲面過遠,從而無法確保良好的銑削效果,因此導致這一報錯出現。刀心偏置曲面描述的是刀具中點的運動面,其自動生成。Tebis Version 4.0 Release 3 中的“創建結構曲線”功能(NCPrep / Struct) 為直接檢查和修復您創建的結構曲線提供了廣泛可能。

 

做法如下:

  1. 在我們的示例中,我們使用“創建結構曲線”功能(NCPrep / Struct),通過“默認”選項將初始曲線(藍色)投射到“刀刃偏置曲面”(橙色)上,然後以0.5 毫米公差將其平順。

 

提示

曲線距離刀刃偏置曲面越遠,將其直接投射到刀刃偏置曲面上的必要性越大。

  1. 單擊“檢查曲線”。

  1. 在“曲線”參數中選擇您想要檢查的曲線。
  1. 對“偏置曲面”參數單擊“請求分析”。對曲線進行分析。

  1. 紅色圈出處表示與刀刃偏置曲面的距離過大,無法保證良好的銑削效果。

 

提示

光順還會導致曲線進入銑削區域之外。在這種情況下,NC 計算將會中斷。因此,還應當比對邊界檢查曲線。可通過對“邊界”參數單擊“請求分析”完成此項操作。

  1. 然後使用“在刀具偏置上投射”功能再次將曲線投射到刀刃偏置曲面上。
  1. 使用“修復曲線”功能檢查引導曲線是否出現任何反向或褶曲。
  1. 必要時,使用較小的公差修復或平順曲線。

 

提示

此外,您還可以配置特別的提示音,或者指定最大可見消息數。

 

  1. 此時,使用“檢查”功能再次檢查曲線與刀刃偏置曲面的距離。如果新曲線完全為綠色,則表示其在系統指定的公差範圍內。

 

提示

 

在"NC準備/結構線" 功能中打開上下文相關的幫助,了解關於投射和檢查引導曲線的更多信息。


聯繫方式

Tebis 台灣總代理

+886-2-2990-6137
service@gimao.com.tw
填寫聯繫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