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軸銑削生成無碰撞的CAM模型

通過5軸NC程序發揮出機床的最大潛能

 

 

在Tebis中,可輕鬆對所有在銑削、車削、車削/銑削機床以及機器人上執行的多軸加工操作進行規劃和計算,而不會發生碰撞。集成機床運動特性確保自動創建均勻刀路,具備傾斜方向檢查功能且可實現低刀具磨損。


使用可定位軸進行多面加工

無論工件是通過可定位軸進行多面同時銑削,還是通過5軸聯動方式進行銑削,銑削加工總是取決於具體的加工任務、工件的複雜性以及機床的運動特性。在許多情況下,多面加工速度比5軸聯動加工更快,產生的曲面質量甚至更好。

 

2.5D多面加工

刀具可輕鬆定位,以便加工任意數量的2.5D規則幾何體。該特徵結合基於特徵的自動化2.5D加工,您可以在單個NC程序中快速、輕鬆地生成完整的5面加工操作。

 

3+2軸多面加工

Tebis可非常輕鬆地生成3+2軸銑削程序:無論編程3軸還是3+2軸程序,操作程序始終相同。另一個優點:始終可以交互式調節傾斜方向,因此儘管自動化程度很高,也可使您保持靈活性。

 

負傾角區域的3+2軸多面加工

在進行負傾角區域的多面加工時,您可以使用盤銑刀與球頭刀,並使用盡可能短的刀具實現極高的曲面質量。工件可在一個工位完成所有加工。這種加工方法也適用於底切型腔、通腔、流道和葉輪的5軸聯動銑削。


5軸聯動避讓銑削

沿釋放方向的5軸聯動加工非常方便:您可以創建無傾斜方向的3+2軸數控程序,無需額外的工作。5軸聯動程序的計算是完全自動化的。

 

在計算過程中檢測刀架與工件的碰撞情況,並在5軸聯動加工中自動避讓。這實現對帶有深腔的電極和工件進行卓越加工,例如,使用短工刀具。

 

 

如果需要,您可以等待至最後決定通過配有可定位軸的3+2軸加工還是通過5軸聯動加工來去除殘料。Tebis對剩餘殘料執行高精度計算。根據加工情況,您可以使用可定位軸交互式定位刀具,或者啟用5軸聯動刀路的全自動計算。


針對特殊製造任務的5軸聯動加工

5軸聯動加工是最優的銑削方法:它與現代高性能機床上使用的任何其他銑削方法相比,能更快、更高效地創建高質量曲面。Tebis讓您能夠充分開啟您所擁有的昂貴機床的潛能。

 

使用簡便

5軸聯動銑削刀路的NC編程在Tebis中  簡便易學:基本上與3D編程一致。以前創建3軸刀路的Tebis編程人員也能夠非常快速地學會5軸銑削程序的編程。每項功能均針對特定的加工任務而量身定制,並且僅包含相關任務實際需要的參數。通過直接曲面選擇,多個曲面可同時進行加工,無需額外的設計工作。特殊準備功能可用於復雜的5軸加工操作的優化和半自動準備。

 

特殊銑削功能:Tebis包括8個用於5軸聯動刀路編程的功能。所有功能僅包含實際加工任務所需的參數。

  • MSurf:使用球頭刀進行HSC銑削
  • MFace:使用一定的前傾角度進行簡單和復雜自由曲面的HSC修剪面銑削
  • MCont:平面和恆定曲率側壁面的側銑削,例如圓弧形銑刀
  • MSide:複雜自由曲面的側銑削
  • MCurv:修剪面銑削和曲線側銑削
  • MEngrave:雕刻
  • MRough:自由曲面的自適應或輪廓平行粗加工
  • MPocket:自由型腔的自適應或輪廓平行粗加工

 

無需額外的設計工作:選擇多個曲面,直接進行5軸聯動加工。

 

選擇多個曲面

無需額外的設計工作

並進行5軸聯動加工

 

透過影片來了解:

 

旋轉體型腔和槽特徵5軸聯動開粗

轉動部件粗加工

NC 5AX/MRadial 功能對於旋轉體型腔和槽特徵5軸聯動開粗是更理想的策略,同時,只需選擇曲面和毛坯,運用平行層切策略加工這個零件。

 

影片:


5軸粗加工

Tebis包括用於5軸聯動粗加工的所有功能,包括特殊幾何體粗加工所需的自適應粗加工策略。均勻的坯料餘量減少了後續精加工所需的加工時間。3軸和5軸粗加工操作可輕鬆結合,從而確保材料盡可能地去除。

 

自由曲面的5軸自適應粗加工

自由型腔的5軸自適應粗加工

 

自由型腔自適應粗加工視頻:


沿曲線5軸銑削

沿任何輪廓執行5軸聯動銑削,考慮工件和受保護曲面。例如,此方法適用於模型製造中的刻線。使用自動避讓策略或通過專門選擇刀具傾斜方向可以防止碰撞。通過特別準備的Tebis CAD功能,可以非常輕鬆地準備所需的引導曲線。也可使用特殊策略直接在工件曲面上製定雕刻路徑。


5軸側銑削

您可以在理想的切削條件下加工所有形式的側壁面,並通過優化縱向吃刀量來縮短加工時間:這樣能夠以更小的橫向步距將材料一層層切削去除,從而保護刀具。這對於使用桶形圓弧截面刀具加工特別有利:刀具傾斜方向精確適應幾何體

 

使用筒形銑刀加工側壁面

使用立銑刀

 

使用筒形銑刀對側壁面進行側銑削的視頻:


5軸曲面銑削

Tebis直接在曲面上創建數控刀路。這使您可以通過HSC銑削(高速切削)實現出色的曲面質量。您可以通過橫向傾斜以及正/負導程角定位刀具,從而確保最佳加工條件,即使對於在曲面上銑削複雜工件也是如此。


向量之間的簡單銑削

指定需要銑削的向量。選擇的向量決定刀具的運動。如有需要,您可以在編程時優化刀具運動:通過集成的傾斜方向預覽檢查傾斜方向,並進行交互式調節。

 


整個過程為您帶來的優勢

  • 端到端處理
  • 精確適用的加工準備功能,例如引導曲線和中心曲線
  • 具有筒形、橢圓形、錐形或透鏡狀幾何體的圓弧形銑刀的最佳使用
  • 集成所有粗加工和精加工策略
  • 縮短編程時間
  • 分析和交互式優化刀具傾斜方向
  • 縮短加工時間和機床閒置時間

看看我們客戶的評價:

我們購買5軸機床之後,一直在尋找合適的軟件解決方案,最終我們發現Tebis還是5軸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Belmiro Teixeira,管理合夥人,Irmamolde Formenbau

了解更多

 

Tebis使我們能夠從緊湊型5軸數控龍門銑床FZ 33中獲得最大效益。

Kaspar Hürlimann,總經理,Formbar AG

了解更多

 

通過Tebis,我們為自己的5軸技術開發了一種非常可靠和高效的加工流程。

Roger Wadell(左)、Gunnar Persson(右),工作準備和生產工程負責人,MV USAB

了解更多


實用建議

以恆定的傾斜角度進行曲面的5軸聯動銑削

以動態傾角進行高質量銑削

使用筒形銑刀更快地加工側壁


附加鏈接


您是否對5軸銑削感興趣?

希望我們與您取得聯繫嗎?

請點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