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Tebis是一個工業4.0車間級智能製造平台?

優化和標準化製造流程,並將製造知識、經驗以及最佳實現集成到Tebis庫中(虛擬機床、刀具、特徵、模板和工藝、製造流程),庫中可以集成顏色表及圖層。

 

數據接口- Tebis可以從Catia、NX等第三方CAD系統中讀入更多的數據信息,比如顏色表、公差及圖層信息。Tebis跟大型汽車廠商及供應商有非常豐富的合作經驗,這些廠商實際上代表了行業標準,比如顏色表等等。這些來自CAD的設計信息對於自動化及智能製造非常重要。

 

處理大數據文件– 在處理大模型時輕鬆自如。


計算速度

Tebis的計算速度更快,特別是針對大模型時會極大減少CAM編程時間。

易於使用並節省編程成本– Tebis自動智能編程只需要CAM“操作者”進行日常CAM編程,僅需要極少數有經驗的高級工程師定義製造過程和維護庫文件。Tebis庫文件包含了模板、工藝等等,一旦定義好,就可以很方便的從一個節點/車間複製到其他節點/車間,這意味著新員工只需要1到2週的培訓就可以“操作” Tebis完成編程工作,同時保持高質量及安全性,這意味著極大地降低CAM編程的難度和減少工作量,並且降低CAM編程成本。


虛擬機床

Tebis的虛擬機床技術是獨一無二的,不僅僅用於刀路計算完成後的碰撞檢查,同時用於裝夾及加工規劃並且帶虛擬機床計算刀路。Tebis同時提供獨特的創建虛擬機床服務,包括現場機床測量,支持控制系統宏/子程序以及機床運動特性。虛擬機床可以確保加工的安全性,並且提高加工可行性,比如使用更短的刀具、解決非對稱主軸編程問題。


極高地提升加工的安全性– 包括機床、工件、刀具以及夾具。歸因於Tebis的虛擬機床技術,支持換刀、機床宏/子程序,包括兩個刀路之間的連接仿真及碰撞檢查。自動智能編程會減少人為錯誤,基於殘留模型的碰撞檢查也可以提高加工的安全性。


極高地提升加工的安全性– 包括機床、工件、刀具以及夾具。歸因於Tebis的虛擬機床技術,支持換刀、機床宏/子程序,包括兩個刀路之間的連接仿真及碰撞檢查。自動智能編程會減少人為錯誤,基於殘留模型的碰撞檢查也可以提高加工的安全性。


加工效率和生產力– 充分發揮機床潛能,減少加工時間和成本。Tebis高級殘留模型、對HPC刀具的支持、抬刀少、自適應粗加工等等都有助於提高加工效率和生產力。自動智能編程也可以確保選取最優的刀具和加工參數,保證加工效率和生產力。


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 Tebis同時支持三角模型和真曲面編程,其他大部分CAM系統僅僅支持三角模型編程,即使讀入的是實體或者曲面CAD數據,計算時會在後台將曲面和實體數據三角化。Tebis同時提供高級的點分佈選項用於高質量的表面精加工。


優化刀具、加工參數的選擇,減少刀具使用成本– 高精密的刀庫結構可以很好地支持這一點,Tebis刀具可以捆綁到虛擬機床,同時可以提供和刀具供應商以及刀庫管理系統的接口,比如Zoller和Hitachi刀具等等。Tebis獨一無二的刀庫支持不同級別的刀具數據庫(中央刀庫、本地刀庫以及機床自帶刀庫),可以很好地幫助客戶管理刀具並節省刀具使用成本。長期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樣可以極大地節約成本同時保證加工時採用更優的切削參數。


精確的工時評估– 得益於Tebis支持機床特性的虛擬機床技術,使加工工時通過CAM系統評估後更加精確,不再只是一個參考值。這在生產規劃時非常重要,以便能提高車間的生產效率。


支持所有加工類型– Tebis一個系統可以滿足所有加工需求:從2.5軸到5軸加工、鑽孔、車削、車銑複合、機器人加工、切割、激光切割、激光熔覆、激光淬火以及EDM線切割,包括在線測量及工件校正等。


集成高級CAD功能– 實用和靈活的設計。只需輕點鼠標即可完成行業典型的特殊任務;通過手動和自動修復及優化功能;始終確保優質的曲面質量;確保簡單快速地生成NC編程所需的可靠的曲面模型。


集成逆向工程功能– 將實體快速數字化,根據掃描數據創建高品質的網格;同時根據網格數據,創建切線連續、無縫的過渡設計和光順的設計曲面;為後續逆向工程設計提供全面的功能。


Tebis提供MES/ProLeiS系統,可以和Tebis CAD/CAM高度集成;高級生產規劃、排產與控制;支持自動與手動排產;提高生產規劃與排產可視性;提高設備利用效率;降低刀具使用成本;適用於單件及小批量生產。


總而言之,Tebis不僅僅是一個CAM工具,更是一個工業4.0車間級智能製造平台。在保證最高的加工效率、加工精度、表面質量和加工安全的同時,Tebis可以提供工業4.0完整的解決方案,並降低企業製造過程成本高達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