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是主導因素

模具製造商Sanvito & Somaschini 一直在尋找改進生產工藝的途徑。使用Tebis,可實施有針對性的干預措施,從而在銑削過程中完美優化並提高生產效率。公司非常重視質量、可靠性和按時完成流程。

 

Sanvito & Somaschini 是一家知名的意大利企業,致力於製造模具和為汽車工業生產特種塑料零件。該公司由Alfredo Sanvito 和Giuseppe Somaschini 於1968 年在卡拉泰布里安扎創立。起初,該公司主要為汽車工業生產適用於熱塑性與熱固性材料的中小型模具。1989 年,公司開設了第二座工廠,用於製造大中型模具。Sanvito & Somaschini 目前擁有160 多名員工,人數是10 年之前的近兩倍。

位於卡拉泰布里安扎的首座工廠用於25 台以上銑削機床,負責對較小模具進行粗加工和半精加工,以及對燈具模具進行裝配和驗收。雷納特工廠擁有一台4000 噸和4500 噸壓機,核心業務包括大中型模具工程、裝配與驗收。最近,雷納特工廠新建了一座3000 平米廠房,使得產能大幅提升。這座廠房可容納九台重量高達50 噸的大型模具。

該公司不僅在當地市場,而且在全球範圍內都享有盛名。國外客戶是其收入的主要來源: 德國占70%,法國占20%。其他地區佔10%。

 

Sanvito & Somaschini 是一家專門為汽車工業生產模具架的意大利企業。

 

該公司專注於工程設計和裝配,現已能夠生產全系列注塑模架:從保險槓到側圍,從後擾流板到發動機蓋。

還可以生產高度複雜的前照燈和其他燈。從初始計算到驗收,Sanvito & Somaschini團隊需要大約18週時間生產一個大型注塑模具。

過去同樣的程序需要24週。節省時間的原因,是工程部門提前測試了工件。工程人員還進行了可行性研究,並挑選了最適合的生產資源。“流程結束時,前模架和後模架都必須具有超高的質量。 為此我們把全部的壓模製造經驗傳遞給了工程部門,”工程師兼工廠經理薩爾瓦托雷·莫里爾(Salvatore Morreale)表示。在過去,公司先確定模具及其運動,然後就在車間開始直接設計模具。現在,加工操作需要等到輸入了所有必需的數據,並能實現工件的精確和無缺陷製造時,才會得到批准。

 

模具部配備了最新一代的機床。Renate的工廠銑削部採用高速銑刀、EDM和深孔鑽床。

 

從一開始起,公司管理層就一直專注於質量和高效生產。這就是20年前Sanvito & Somaschini決定轉而採用Tebis軟件的原因。Tebis還提供了公司認為最能滿足不斷提高的前車燈生產需求的解決方案。

Tebis和Sanvito & Somischini很快擴大了合作: 2004年,阿爾弗雷多·桑維托(Alfredo Sanvito)決定將電極設計流程自動化,引入了一系列機床,並開始無人值守加工。

新方法對阿爾弗雷多·桑維托非常重要,他們決定立即引進新技術。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為電極機床引入的自動化逐漸擴大,最後在整個車間運用。因此,公司目前具有行業領先的效率、優化的流程和最先進的工藝。

Carate Brianza工廠的銑削部門不是採用常規的加工中心,而是採用高速銑削機床以及EDM和深孔鑽床。

“我們只做模具行業高增加值的加工,”Morreale表示。“與常規車間相比,我們的機床設備恰好滿足了我們想執行的加工操作。 在辦公室,我們有足以勝任的、CAD/CAM解決方案,可以實現任何銑削流程。 因此我們能充分滿足客戶要求,提前解決任何難題。”

 

Sanvito & Somaschini於1998年引入Tebis軟件解決方案。CAM辦公室目前使用許可證用於加工2.5軸、3軸和5軸仿真模型、後置處理器、接口轉換器和眾多其他具體附加組件。

 

Tebis在安全方面所提供產品的質量,是Sanvito & Somaschini決策的決定性因素。在2013和2014年,一家CAD/CAM軟件競爭廠商的替代解決方案也成功進入該公司。經過18個月的技術對比測試,Sanvito & Somaschini放棄了這家競品廠商的產品,因為它在碰撞檢查和機床安全方面不夠出色。多年來CAM部門採購了日益多樣化的Tebis解決方案,包括2.5、3軸和5軸加工、仿真模塊、後置、轉換接口器。現在它也配備了同等多樣化的加工設備。CAM部現在使用17項用於加工塑模的浮動許可證: 15項Premium許可證(DMM3)和兩項最近購買的Professional許可證(DMM2)。同時還有眾多設計擴展模塊(曲面建模高級)、製造(2.5D鑽銑- 高級, 5面加工)以及加工準備(用於CNC流程的CAD數據處理)作為補充。擴展模塊還包括CNC自動化(標準特徵設計)、CNC效率(虛擬機床編程、後台計算)以及CNC安全(碰撞檢查)。

 

在Tebis V4.0 R2中加工鑲塊: 一個鑽孔循環內的機床仿真。

 

Tebis的另一大優勢,是它把流程和管理集成在一個用戶界面內。Tebis全面穩定的流程環境,並配備它來管理所有的加工循環,對於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起到了關鍵作用。高效和優化的流程是一個決定性的因素: 它能提高了公司運營利潤率。“所有生產資源,從刀具和機床,到加工參數和特徵——甚至策略——都使用Tebis軟件進行開發, 並且在軟件內對它們進行建模,”Morreale解釋說。“這樣可以確保卓越的產品品質。”

自適應粗加工是Tebis為快速開粗研發的功能,公司欣然接受並立即實施。該技術對刀路規劃建模而無需滿刀,並使其自動適應工件幾何形狀。這裡使用了刀具的整個切削深度。在加工帶有深槽的組件時,這個策略特別有用。

Sanvito & Somaschini CAM部有眾多Tebis軟件解決方案,使模具製造商最近可以開始實施一個用於復合材料的新工藝。它採用壓模而不是注模,為公司在國際市場打開了新的、有吸引力的業務窗口。

 

引語

“所有生產資源,從刀具和機床,到加工參數和特徵——甚至策略——都使用Tebis軟件進行開發, 並且在軟件內對它們進行建模,”Morreale解釋說。這可確保卓越的品質。

簡要說明

重點:

模具製造旗艦版和專業版許可證的擴展模塊: 曲面設計,2.5D 鑽削與銑削– 高級,五面加工,用於計算機數控過程的CAD 數據處理,特徵技術- 規則特徵,使用虛擬機編程,同步計算過程,碰撞檢查- 機床、界面。

優點:

  • 實現生產過程自動化以及無人值守的加工操作
  • 利用尖端技術優化車間工藝
  • 通過碰撞監控與虛擬機編程確保機床安全性


行業:注塑模具

公司:Sanvito&Somaschini SpA

所在地:意大利卡拉泰布里安扎(MB), 意大利

採訪對象:Salvatore Morreale 工程師

職位:廠長

發佈時間: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