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bis CAD/CAM 加快速度簡化刀具創建

公司經營規模越大,對重複流程自動化的需求就越高,各個部門之間的協調也就越好。這是Hi-Tech模具公司的經驗之談。Hi-Tech模具公司從只有幾名員工的小作坊成長為一家全球化經營的塑料行業供應商,為客戶提供全方位服務。

儘管實現這些目標需要以批判性的眼光對公司內部進行審視,但公司員工表示,來自外部合作夥伴的反饋同樣非常寶貴。最近的一個例子是,CAD/CAM軟件供應商Tebis幫助公司在設計和製造流程的多個環節,包括從曲面準備到編程刀具路徑再到避免碰撞和確保高效裝夾中找到了提高效率的新機會。Hi-Tech公司表示,使用Tebis軟件獲得的好處包括質量得到了大幅提高、流程速度更快以及更能發揮員工和設備的潛力。

 

不斷成長的合作夥伴

自1982年成立以來, Hi-Tech模具工程公司已取得了長足發展,當時SiegfriedSchulte(“Siggy“)在密歇根州的汽車中心創立了一家僅有四人的家族企業。而今天,公司全球員工數量達到了450人。公司總部已經從密歇根州的弗雷澤遷至羅切斯特山,並且在田納西州的溫徹斯特經營著第二家工廠。公司客戶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墨西哥、巴西和德國。公司提供的系列服務包括概念設計以及模具、夾具和量具的設計、製造和修理。Schulte現任公司董事長,其兒子Robert出任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Hi-Tech與Tebis的合作始於2001年。在對其他產品進行測試之後,Hi-Tech選擇安裝了一套Tebis。自此之後,Tebis的數量迅速增加。此外,公司還使用了Tebis產品系列中的各種其他模塊,例如仿真模塊和電極製造模塊。目前,公司已將端對端軟件應用於從加工準備到成品零件的各個模具製造流程中。

雖然Hi-Tech專注於產品設計,Tebis的光順曲面處理能力並非公司選擇此軟件的唯一原因。公司運營副總裁Kevin Taverner表示,CAD功能同樣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解釋道:“此軟件與Catia的數據交換非常順暢,數據冗餘降至最低,同時保留了所有必要的信息。由於Tebis軟件採用了集成式CAD功能,因此可在導入後對幾何形狀進行快速調整。”

兩家公司建立的關係不僅在於Hi-Tech使用Tebis軟件。他們還在改進模具製造流程方面展開合作。在2011年底,一項針對Hi-Tech的深入分析為其提高效率找到了兩個方法。首先,在加工準備期間,使用來自Tebis的邊界表示(BREP)模塊可加快下游加工速度。其次,NC知識庫和模板技術有助於簡化編程以及幫助公司充分利用其潛力。

 

發揮潛力

Tebis Surfacer是BREP模塊重要組成部分,現被視為Hi-Tech加工流程中的一個基本要素。Tebis Surfacer可將任意數量的曲面結合在一起,從而減少曲面分段。供應商表示,該模塊有助於優化整個曲面。在Hi-Tech進行試驗期間,公司發現此模塊可將銑削加工流程的用時平均縮短20%,這一結果已經在車間生產中被證實。

2012年,在採用曲面處理模塊之後,公司隨即擴大了深孔鏜削和電極加工部門的規模。事實證明,這是實施流程分析第二部分中所確定的改進(主要針對數控自動化)的理想時間。應用專家Tim Cheyne表示:“通過使用數控模板(包括特徵識別和機床特定刀具庫),我們可以在更短的生產時間內獲得更高的質量。同時,我們能夠以更少的人員獲得更快、更好的結果。”

Tebis Simulator在流程鏈中的位置也越來越不可或缺。Cheyne解釋說:“所有組件(包括機床、刀具和夾具)均已考慮在內,此外,公司對仿真功能的使用不僅限於避免碰撞。我們還將Simulator用作裝夾和定位的規劃工具。因此,我們可以盡可能使用最小的機床來加工每個部件。”

Cheyne補充道,軟件升級帶來的時間和成本節約也會產生連鎖反應。例如,通過模板技術​​可使以前的手動任務自動執行,從而使公司專注於可實現增值的活動。他說道:“由於採用了模板技術,即使是沒有編程經驗的新員工,只需要接受一周的培訓即可創建簡單的數控程序。我們可以充分發揮所有潛力,用於開拓新思路、完善流程和提高員工素質。”

 

Hi-Tech 模具公司的應用專家Tim Cheyrte正在使用Tebis軟件。公司已將此款CAD/CAM系統應用於從加工準備到成品零件的所有生產階段中。

 

始終採用最先進的模具製造技術是密歇根州羅切斯特山的製造業務實現快速發展的關鍵。

 

Hi-Tech模具工程公司的Steve Killoran正在檢查接下來的項目所需要的刀具。

 

Steve Killoran(左)正在與Tebis的Michael Thiessen討論操作問題。Tebis不僅向Hi-tech模具工程公司提供軟件,同時還與模具製造商在改善流程方面展開合作。

(所有圖片均由Hi-Tech模具公司和Tebis提供)

引語

Tebis曲面處理模塊和數控模板技術是其中的兩個軟件功能,用於幫助模具製造商充分發揮其設備和員工的潛力。

簡要說明

重點:

模具、刀具、CAD、CAM

優點:

  • 使用Tebis軟件獲得的好處包括質量得到了大幅提高
  • 流程速度更快
  • 更能發揮員工和設備的潛力


公司:Hi-Tech模具公司

所在地:羅切斯特山, 美國

發佈時間:2018年 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