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生產週期,增加訂單數量

Jobro Plåtkomponenter AG位于瑞典Ulricehamn,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钣金零件的公司。借助Tebis该公司显著缩短了生产周期并增加了订单数量。 “我们凭借深厚的专业素质、灵活和高速的工作在国内大型工业企业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Tobias Ludvigsson说。

無論是鈑金件的激光切割還是用於部件放置的框架設計,都可以藉助Tebis實現。

Jobro Plåtkomponenter主要接收中小批量的訂單生產。該公司為客戶激光切割坯件和形狀複雜的部件,並進行沖壓和焊接工作及裝配。Jobro的核心業務是樣件製造和復雜部件試產。

 

該公司建於1993年,公司創始人Tobias Ludvigsson和Christer Kallin於12年前就已決定公司核心業務為樣件製造和試產。他們認為這項業務的增長潛力非常高。他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們決定從事樣件製造的策略已被證明是正確的。從2001年的5名員工發展到現有的35名員工。自2000年以來,我們的銷售額連續多年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長。2011年我們的銷售額增長速度甚至達到了100%”,Tobias Ludvigsson高興地說到。

為了縮短製造時間和確保開發過程中設計變更的靈活性,公司建立了高度現代化的機床系統,並且還在不斷擴大。大約在一年前,Jobro Plåtkomponenter公司決定引進Tebis的CAD/CAM系統,以進一步優化機械裝備性能。Jobro公司設計師Fredrik Alkner充分肯定了這一決策:使用Tebis,我們將機床編程的時間減少了一半,並且可以接收原先不得不拒絕的訂單。客戶通常要求快速交貨,我們越快完成樣件製造和試產,我們的市場競爭優勢就越大”。他補充道:“Tebis提供了強大而成熟的功能,加速了生產過程。

 

設計師Fredrik Alkner與Tebis Scandinavia公司的Per Gisslar。優化使用CAD/CAM系統確保了客戶的滿意度: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大量時間被節省下來,交貨週期被縮短。

Jobro與Tebis的首次接觸是通過Tebis Scandinavia AB公司。對此,Tebis AG瑞典分公司的Per Gisslar認為:“在Ludvigsson和Jobro決定選擇Tebis之前,我們已有多次諮詢合作。我們收到數字化的樣件圖紙,依據圖紙設計模具樣件並準備加工文件。 我們的工作給Jobro公司的同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很顯然,Jobro對使用Tebis充滿信心。決定使用Tebis的決定性因素,是知名製造商如奧迪、寶馬、戴姆勒、歐寶、保時捷和大眾也都使用Tebis。只有所有流程連貫順利,才能與低工資國家競爭。為了確保這一點,Jobro最終選擇了Tebis的CAD/CAM系統。

 

Johan Skattberg在操作Tebis編程系統。依據部件圖紙,他只需點擊幾下鼠標就可以設計精確匹配的夾具支撐件和底板。

Alkner說,使用生產模板(Templates)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工作,從而加快了編程和銑削加工速度。“模板具有最合適的進給和切削深度,從而確保最佳的加工方案。如果我對某些方面不滿意,可以輕鬆地更改模板,並將其應用在下一個生產週期,這樣問題就可以很快解決。因為模板可以不斷被調整和完善,所以自動化潛力是巨大的。你可以在一天內進行模具部件的生產,而在第二天被生產出的部件就可以投入使用了。這是我們取得經濟效益的關鍵。為了在樣件生產領域佔有市場領先地位,我們必須快速準時地交貨”。這位設計師依據不同的用途創建了各種模板,例如針對各種鋼或鋁、不同的客戶、進給和切削速度、切削深度和對錶面加工的不同要求而創建的模板。這樣就可為每一台機床快速進行數控編程。機床可以更加高效地運行,因此生產加工時間縮減將近30%。

 

粗加工鋁製工件:大部分工作都是藉助各種生產模板進行的,切削速度得到了優化和改進。

引語

使用Tebis,我們將機床編程時間減少了一半,並且可以接收原先不得不拒絕的訂單。

簡要說明

重點:

借助模板的標準化

優點:

  • 優化銑削路徑
  • 加快生產速度
  • 更高的可靠性


行業:模型, 汽車

公司:JobroPlåtkomponenterAG

所在地:Ulricehamn, 瑞典

採訪對象:弗雷德里克·阿爾克納

職位:設計師

發佈時間: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