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提高生產力

Paul Kelly是捷豹路虎模型設計業務部的主管,他親身體驗了引入CAD/ CAM軟件在過去三十年為汽車行業設計工作帶來的徹底變革。

1984年9月,Kelly成為Austin Rover公司的鉗工。後來他被派到設計加工部(設計&銑削)負責數控機床的維護工作。設計加工部是Austin Rover公司第一個引入CAD/CAM的部門,此後快速發展。部門的擴大也為Paul Kelly帶來了升職機會:他曾歷任技術員、數控程序員、班長,最終成為部門負責人。他擔任目前的職位是從2008年開始的:負責捷豹路虎公司模型設計業務部的所有流程。

模型設計部負責捷豹路虎的生產設計。為使結果更容易評估,該團隊按照設計數據創建實體並整合不同的方法,如CAD/CAM,硬模製造,組件生產,塗裝和切割等。在設計過程中,該團隊積極參與所有後續步驟,直至生產出完全可上路的樣車並獲得生產主管的放行,在工作中不允許有半點欠缺。捷豹路虎公司的發展處於上升勢頭:捷豹和路虎兩家公司自2008年被塔塔汽車公司收購併組建成新公司以來,公司銷售額翻了三番。2013年,車輛銷售量達到創紀錄的425,000輛。捷豹路虎是英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所有車輛都在英國開發和設計。

CAD/CAM軟件在捷豹路虎的模型設計流程中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自Paul Kelly及其團隊在90年代末(當時Rover集團屬於BMW)首次接觸Tebis的CAD/CAM解決方案以來,該系統就被應用。Paul還記得他借去慕尼黑參觀BMW之際第一次接觸了Tebis。相比於他在英國所使用的CAD/CAM軟件,這個系統符合最新技術水平,而且他認識到Tebis的功能能夠為他的團隊帶來許多優勢。

 

在应用Tebis系统15年后,模型设计部需要借助Tebis实现另一项重要发展:2015年,数控生产能力需要相比当前水平显著增加,达到1200小时每周。Tebis Automill® 基于模板可靠编程的技术和Tebis仿真器将有助于捷豹路虎实现这一目标。

捷豹路虎於2010年首次使用Tebis仿真器,直到前不久它僅被用作碰撞檢測。儘管這已為公司帶來了很大方便,Paul Kelly還是意識到Tebis仿真器還有許多潛在用途。Paul希望將這種潛力挖掘出來。於是他和其團隊正與Tebis應用工程師合作研究多工位裝夾加工模擬,以便在無人值班條件下同時生產多個部件。這意味著真正實現加工能力的最大化。該部門還與Tebis顧問密切合作,以確保所有流程的相關人員都具備必要的技能來充分應用前沿技術。

模型設計部的團隊很少會重複生產工件。Paul Kelly認為,Tebis的豐富的功能和便於用戶的操作方式是他的部門成功的重要因素。借助該系統的靈活性和可靠性,他的團隊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機床,並為每個的模型創建優質的刀具路徑。借助Tebis模板技術還可在模型發生變更時快速重新計算數控程序。

自15年前引進Tebis,模型設計部與Tebis一直保持積極的合作。這使得Tebis CAD/CAM軟件成為該部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aul認為,Tebis對捷豹路虎的了解也對他的團隊非常有價值。Tebis定期走訪捷豹路虎的生產基地,與Paul及其管理團隊一起不斷優化CAD/CAM流程。有關各方積極合作,不斷爭取進一步的成功。

 

捷豹路虎模型設計部負責人Paul Kelly與Tebis員工Paul Scally在機床控制器旁。

 

事實與數據

  • 捷豹路虎是英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 CAD/CAM是設計流程的一個組成部分
  • Tebis是捷豹路虎在CAD/CAM解決方案方面的首選
  • Tebis Automill®和Tebis仿真器幫助捷豹路虎將生產效率提升到新的水平
  • Tebis顧問確保充分發掘Tebis的潛力

引語

Tebis多工位加工意味著真正實現加工能力的最大化。

簡要說明

重點:

提高生產率

優點:

  • 基於模板的可靠編程
  • 通過仿真最大限度提升加工能力
  • 功能廣泛,使用方便


行業:模型

公司:捷豹路虎

所在地:Whitley, Coventry, 英國

採訪對象:保羅·凱利

職位:模型設計部負責人

發佈時間: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