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最高質量的生產工藝

Tebis諮詢部為AFS Entwicklungs- und Vertriebs GmbH提供服務

來自Augsburg附近Horgau地區的AFS 公司是一家機械製造公司,生產例如包裝行業所需的表面處理設備。對包裝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們必須堅固耐用,能保鮮,同時還要有合適的顏色和設計。因此,AFS公司管理層對自身工作和產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為了取得最佳的效果,諮詢顧問需要對公司內部的流程細緻剖析,而且始終要以客戶的利益為導向。

AFS公司生產電暈設備已有28年,電暈設備可通過兩極之間的放電來處理包裝表面以進行上色和固色。公司在全世界已售出2500多台設備,是該行業的市場領導者。AFS公司的聯合創始人Gerhard Arlt始終堅持這樣的信念:絕不提供與其他廠家一樣的產品,而是提供特別可靠、創新和技術先進的產品。品質決定價值。

 

AFS 公司在Augsburg附近Horgau地區的辦公樓和生產車間。

 

市場競爭將價格壓低。對AFS來說這意味著一方面要承受價格壓力,另一方面又不能落後於高標準。在此背景下,2011年底,公司管理層決定改進公司生產流程以更好地利用現有的潛力。其目的還在於通過這種改善為客戶帶來更多利益。

 

AFS與Tebis合作已有八年。該公司採用CAD/CAM系統進行電暈設備的生產及相關發電機的生產準備和數控編程。與Tebis的密切合作和良好經驗是AFS決定邀請Tebis參加新項目的原因。經由Tebis銷售代表,公司與Tebis諮詢部門及其主管Jens Lüdtke接觸。

據AFS IT主管Wolfgang Häge說:“通過系統化、結構化和專業化的公司介紹,Jens Lüdtke使我公司負責人對Tebis更加信服。然後,他分析了我公司具體情況以及優勢和劣勢。目標首先是找出所有工藝和生產中存在的不足,分析評估公司的最大潛力及實現所需成本。

 

裝配中的電暈工作站

 

通過對AFS工作流程的分析,諮詢顧問可以得出公司的具有優化潛力的方面,例如設計和質檢的信息流、設計版本管理和文檔記錄、工作計劃和調度以及責任分配等環節的潛力。一個影響經濟性的重要因素是由於合同文件不完整和版本信息不明確使得生產部門對設計和採購部存在許多疑問。此外,設計部在訂單細節方面也對銷售部有許多疑問。流程不連貫導致設計和生產部門員工無法將經歷全部集中在本職工作。

 

配有發電機的完整電暈工作站

Tebis諮詢部還評估出設計部門在完成任務之外所浪費的時間。由於缺乏信息而導致的每年浪費在組裝和後續改裝以及加班補貼的費用也被調查清楚。顧問專家也列舉ASF產品高品質、交貨守時及使用現代化機床系統等公司優勢。從流程分析的結果來看,ASF從接收訂單直到交付成品機床的整個流程中存在不必要的中斷,可以進行優化。

Tebis諮詢部門在展示諮詢結果時向AFS提出了一系列建議措施,這些措施可用於優化整個生產流程以及從銷售到訂單再到前期設計的上游環節中。也就是說更好地控制從設計到組裝的信息流、持續規範設計工作、使用零件清單工作、自動制定訂貨程序、引入ERP系統作為信息交換手段和減少圖紙使用等。

最後,Tebis顧問專家與AFS一起實施了兩個項目:優化銷售與設計之間的信息流,優化設計與生產之間的信息流。在這些項目中都規定了具體的措施,明確了任務時間表和責任分工。確保項目成功的關鍵是所有人員的參與和堅持,為此需要考慮並消除員工的一些顧慮和由此產生的阻力。

 

為客戶帶來的好處:AFS憑藉其模塊化組裝的發電機樹立了新標杆。具有相同結構的模塊的數量決定了電機功率:從5kW到120kW。

當我們問Wolfgang Häge公司真正的變化是什麼時,他說:“現在整個流程暢通無阻!生產和裝配部門能夠獲取各自所需的信息。兩個部門可以隨時訪問機床完整的3D 模型。訂單的所有信息都存儲在ERP系統中,因此疑問明顯減少。訂單會自動生成,從而更準時。這一切的基礎在於零件清單,它包含完整的文檔和每個訂單的設計圖紙。訂單說明和訂單處理過程變的更加明確,因為此間定義了許多中間階段。如有問題,可以及早發現並及時處理。現在當涉及到版本更新問題時,設計部門有送交義務,這也起到了積極作用。而在以前生產部門需要自己獲取更新的文件,這往往導致上述流程中斷”。對於Tebis的諮詢服務,Wolfgang Häge的評價是:“高效的工作。用較少時間和支出取得了很多成果。Tebis的顧問一直從客戶的利益為出發點展開工作”。

如今,AFS的員工將工作流程的改善作為一個動態的過程。例如他們還在繼續優化使用ERP系統。目標是保存所有銷售數據,利用信息更好地支持項目啟動對話。相比以往,該公司更加重視內部流程。這對於Arlt所有人及IT經理Häge來說也是質量管理的一部分,因為今後公司要提供更高品質和更高性價比的產品。

引語

現在整個流程暢通無阻

簡要說明

重點:

對信息流和流程效率的顧問建議

優點:

  • 高效的流程分析
  • 可行的措施
  • 改善信息流,加快工藝流程


行業:機械加工和設備, 消費品

公司:AFS開發與銷售有限公司

所在地:Horgau, 德國

採訪對象:沃爾夫岡·海格

職位:IT 主管

發佈時間: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