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自動化減少停機時間

坦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業清潔設備供應商,為汽車、零售等行業提供解決方案。現在,他們被公認為設計、製造和營銷解決方案領域的全球領導者,致力於創造一個更清潔、更安全、更健康的世界。公司不斷提升的一個成功因素是,他們能夠識別所需的技術並將之融入到其流程鏈中。最明顯的一個例子是,在Tebis CAD/CAM軟件的幫助下,生產主管Craig Rollag設想並實現了自動化製模工藝。

坦能公司的模具由本公司自己生產,主要由焊接夾具組成,包含一到五十個組件。模具製造為多品種/小批量操作,極為繁瑣,這意味著每個組件在進入到下一條生產線之前僅運轉一到兩次。這些部件包含大量孔,因此每個月需要加工的孔達到數千個。這種加工方法需要使用CAM軟件,可在短時間內輸出多個複雜程序——因此該公司選擇Tebis。

 

進行加工之前的板材組件

坦能公司一直存在的問題是機床停機時間。停機時間曾一度達到40%。當Craig進一步深入研究Tebis的驅動因素時,他想出一個簡化流程,幾乎可以消除這一瓶頸。即通過Tebis特徵識別功能來實現編程過程的自動化。

 

加工中的板材組件

Tebis可以根據尺寸或顏色自動識別孔口、型腔等,並在軟件中分配預定義的下游流程步驟。掃描一個組件之後,軟件立即開始根據掃描讀取的內容生成相應程序。每個刀具組件的周期時間始終為30分鐘左右。在Tebis中掃描一個組件並生成一個程序的過程大約需要兩到三分鐘。兩相比較,很容易看出機床停機時間問題是如何解決的。正如Craig所說:“我們以前所用的軟件需要四名編程人員來為四台機床提供支持。而Tebis軟件僅需要一名編程人員,機床卻仍然無法跟上我們編程的速度。”此外,“這些全部在我們改為使用Tebis的一年內完成。”

 

成品板材組件

改為使用Tebis並不是沒有遇到阻力。在每一分鐘都對利潤至關重要的車間環境中,變化似乎勢不可擋。Roy Knafla是坦能公司的一名CNC編程工程師,他在過去20年裡一直使用競爭對手的軟件。當被問及為何改用Tebis時,Roy稱:“毫無疑問,Tebis是一款先進的軟件,一旦你了解這款軟件及其運作方式,你將再也不想使用以前的軟件。”

 

引語

“之前,我們需要四名編程人員來為四台機床提供程序。而在使用Tebis軟件後,僅需要一名編程人員,而且機床卻竟然無法跟上我們編程的速度。”

簡要說明

重點:

利用Tebis特徵識別功能

優點:

  • 显著减少编程时间
  • 減少機床停機時間


行業:消費品

公司:坦能公司

所在地: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美國

採訪對象:克雷格·羅拉格

職位:生產主管

發佈時間: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