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nio 工程服務公司——靈活的解決方案

作為工程領域的全球解決方案提供商,invenio已獲得無數獎項。僅在2016年,invenio就榮獲了德國“中型企業”創新大獎,並連續第三次入選德國最佳雇主榜單。新聞雜誌Focus授予invenio“諮詢、法律、研究和技術”以及“汽車和供應商”類別的榮譽,並為其頒發了“最佳職業發展機遇”獎章。領先的汽車製造商以及來自醫療、家用電器和工廠建築行業的公司信任invenio的能力。這足以說明這家中型公司的成功秘訣,以及其員工在德國業界出色的表現。

invenio由德國Rüsselsheim的工程師Alfred Keschtges於1986年創立,經過多年發展,從最初的一家優秀工程辦公室成為一家跨國集團,擁有開發、工業化、軟件和諮詢部門,成功的在市場中找到自己的定位。invenio提供最高水平的工程和技術服務,並以其可靠性、交貨時間短和卓越品質而聞名。公司在全球擁有21個分支機構,其中德國12個、國外9個, 公司擁有1,500多名員工,其中620名在德國。Alfred Keschtges現任invenio AG監事會主席,Kai F.Wißler擔任董事總經理。

 

 

參觀瑙海姆生產基地,可以深刻感受到Inventionio如何應對挑戰。此基地專門從事儀表設計、量具和夾具設計的原型、系列和合同生產,以及模型製造和鑄件生產。如果需要,工程部門將承擔整體項目管理——從成本、期限和質量因素的諮詢一直到技術實施。

技術領域的實踐培訓變得越來越重要。即使在瑙海姆的入口區域,也可以看到具有工匠精神的作品和來自專業新人才的巧妙而詳細的解決方案。在團隊的40名成員中,有許多人擁有跨學科的專業知識,並且在機械製造以及模型、儀表和原型製造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他們很樂意與年輕的同事分享這些經驗。當被問及成功的秘訣時,自2005年以來一直擔任瑙海姆團隊經理的Andre Reuschel首先談到他的員工:Reuschel說道,“我們的協作特點是扁平化層級結構和簡短的決策路徑。通過勤奮、敢於冒險和創業精神,我們建立了覆蓋廣泛產品的理想條件,同時能夠以靈活、以解決方案為導向的方式應對新環境和特殊客戶需求。”

 

這並不是說Reuschel能夠安於現狀——2005年的挑戰是在競爭激烈和成本壓力不斷上升的時期中,在基本空白的領域建立一個強大而有競爭力的基地。團隊經理回憶稱,“我們必須進行投資才能取得成功。”“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才、更多的CAD / CAM工作站,特別是具有高性能係統的全新設備。”

機器現在已經準備好承擔所有製造任務。一間溫控測量室內包括一台用於5面加工的5軸聯動銑床、三台3軸機床、五台數控車床和三台3D測量機。準時交貨和質量是所有項目的品質證明。包括三班製作業在內的實踐確保即使緊急訂單也能迅速完成。

Reuschel及其團隊對CAD/CAM軟件非常滿意,自20世紀90年代初以來,invenio僅使用Tebis進行NC編程。Reuschel解釋道,“尤其是當製造複雜零件時,一切都必須適合;精度和公差必須完美校準。”“Tebis在這方面無人可及,曲面質量極佳。”

但是,儘管擁有優秀的員工、功能強大的機器和高性能CAM軟件,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他們仍然沒有充分利用所有的潛力。Reuschel回憶稱,“這是軟件和我們流程方面的原因。”因此,於2012年首次邀請Tebis項目實施部門的人員來到公司。

 

團隊經理Andre Reuschel和生產工程師Martin Mayer進行了進一步討論。

Reuschel表示,“我們希望確保使用最佳軟件,並根據我們的需求進行精確配置和實施。”“Tebis員工擁有豐富的經驗,並且使用以流程為導向的方法。僅僅兩天之後,我們已經更好地了解瞭如何通過Tebis實現流程自動化。”因此,我們獨立建立了流程庫,尤其是包括切削數據在內的刀具庫。

 

現在,在開始合作5年之後,Reuschel想要更進一步:“自動化是在市場中實現可持續發展優勢的關鍵。Tebis在這方面的產品和服務令人難以置信。”因此,公司在2017年初與Tebis一起對這些流程進行了深入分析。結果:公司的定位良好, 但是在實際上製造過程中,並未一一對應地實施自動化功能。Reuschel表示,“因此,我們決定與Tebis展開更緊密地合作。”“因為這不僅僅是關於功能,還關係到流程。最初的支出會在以後得到數倍的回報。”

 

模擬汽車行業的機床零件。

invenio和Tebis之間的合作最貼切的形容是“幫助企業自助”。在未來一年內,Tebis項目實施部門將對流程庫和模板進行仔細審查。其結果將用於得出具體措施,然後invenio將自行實施這些措施。僱傭更多擁有Tebis專業知識的人才,並為此對組織進行重新調整:儘管員工在過去也會使用Tebis進行操作和編程機床,但是現在,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將致力於使用Tebis進行數控編程和過程優化

 

使用Tebis的第一步:培訓人員Raimund Dinyer向Armin Kajevic展示如何使用Tebis進行數控編程。

與此同時,invenio的人員在早期階段學習使用Tebis進行高效工作:在成為專家的過程中,他們會使用軟件進行編程——最遲在培訓的第二年開始。來自Hermle的兩台3軸機床用於此目的。Reuschel對使用特徵技術的自動化2.5D加工寄予厚望:“我們通過大量2.5D元素加工多種鑄件。如果一切按照我們預期的方式進行,則程序員只需選擇待加工的元素即可。我們希望這會為我們帶來決定性的附加價值。”

 

數控程序員Andreas Scheuermann受益於2.5D加工中的自動化特徵技術。

瑙海姆的團隊經理總結道,“Tebis在軟件和服務方面為我們提供了極大的關心和幫助。”

 

invenio工程服務公司

引語

Reuschel解釋道,“尤其是當製造複雜零件時,一切都必須適合;精度和公差必須完美校準。”

簡要說明

重點:

具有A級曲面質量的複雜零件、通過Tebis流程庫實現標準化、自動化和流程優化、全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專注於以實踐為基礎的教育

優點:

  • 通過流程庫實現更快、更安全的製造
  • 通過自動化2.5D 加工實現附加價值
  • 對Tebis軟件和服務高度滿意


行業:汽車, 設計, 機械加工和設備

公司:invenio 工程服務公司

所在地:Rüsselsheim am Main, 德國

採訪對象:安德烈·羅伊舍爾

職位:製造團隊經理

發佈時間: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