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bis仿真技術:無需妥協

可靠製造是無碰撞製造。快速製造意味著以最佳方式利用機床,採用理想的橫向和退刀運動Tebis 虛擬機床將可靠性和速度結合在一起。

在尋找新的CAD/CAM系統時,來自德國阿滕多恩的模具製造商GEDIA Gebrüder Dingerkus GmbH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週末無人值守生產——所有機床連續運行且沒有中斷的工作。GEDIA最終選擇了Tebis。加工部門負責人Hermann Geueke對其決定給出了合理的理由:“為了將我們的碰撞率降低到零,以及避免在後處理之後進行耗時的檢查,我們需要在虛擬世界中對機床模型和刀具進行精確到毫米的模擬。”許多CAM系統僅模擬輸出的NC代碼。


這對NC程序員或機床操作員來說並不是特別方便,無法在編程時及時做出調整,並且需要進行額外的通信。因此,Tebis採取另一種方法:在後處理之前對NC程序進行完全碰撞檢查。必要先決條件:必須能夠在虛擬CAD/CAM世界中模擬真實製造環境。Tebis通過智能工藝庫來實現這一目標。

 

數字工藝庫可提高可靠性

Tebis支持市場上不同製造商的所有常見機床類型及其幾何和運動特性。機床庫包含1,400多種機床型號以及3,700種型號——包括多軸機床、深孔鑽削機床和多功能機床,例如車削/鑽削機床和配有主軸及副主軸的車床。

 

虛擬機床

虛擬刀具

 

Tebis刀具庫能創建任何一把刀具。精度是關鍵:Tebis以絕對準確度計算刀具的輪廓。因此,使用現代高性能刀具——例如用於粗加工的HPC銑刀(高性能切削)、用於精加工和預精加工的HFC銑刀(高進給切削)及用於精加工的圓弧形銑刀——可以得到理想的結果。

 

爪式卡盤、尾架和刀片、機床工作台、安裝零件均存儲在單元庫中。產品組合還包括虛擬夾具。

虛擬單元和夾具

 

控製而不是受控

沒有高精度的工藝庫,就無法精確模擬製造環境。但CNC模擬器可以做得更多:它可以檢查整個加工場景及其所有依賴關係——包括刀具和工作台更換、設置、起點和連接條件、限位開關限制及軸向和橫向運動。操作員始終控制機床。操作的所有細節均在控制之中。例如,退刀運動必須最適合製造情況:虛擬世界中的運動完全符合事實。


GEDIA的CAM編程團隊負責人Carsten Wurm也非常重視精確加工時間計算:“它使我們能夠完全自動地更換備用刀具。”通過評估機床循環和控制器的處理速度來確定機床運行時間。

 

CNC模擬器檢查所有部件、所有位置和所有運動。

 

整個流程鏈一目了然

此外,CNC模擬器也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成本估算和製造規劃工具。指定機床、機床頭和裝夾,選擇移動工作台和模具,定義參考點,確定加工操作的次數,顯示和避免潛在的碰撞——這些都在NC編程之前完成。這減輕了NC程序員的負擔,讓他們可以專注於核心任務。程序員使用存儲在模板中的庫和製造知識,自動生成經過碰撞測試的NC程序。

 

以最大安全距離進行自動銑削

與固定C軸直接連接,無安全距離

使用自定義宏和縮小的安全距離

 

更多信息:


5軸銑削生成無碰撞的CAM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