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外觀:Panamera GP-970

對於Harley-Davidson的愛好者來說,來自巴登-符騰堡州Hüffenhardt地區的No-Limit-Custom公司並不陌生,該公司是知名的定制解決方案供應商。其定制生產和特殊配件的魅力不僅僅在於形式漂亮,還在於一流的質量和很高的配合精度。現在這家高端製造商擴展了其從事的領域(這次是四輪),這必會引起每個跑車迷的關注。

纵观No-Limit-Custom公司的成功之路,您会发现该公司是以技术服务为生。 早在1993年该公司就开发生产高端定制摩托车,2004年推出了第一款Harley-Davidson V-Rod,并成立了No-Limit-Custom公司。该公司不仅在摩托车改装,还在样件制造、小批量生产以及模具制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对公司老板Holger Schnell及其团队来说,公司的发展还远未达到顶峰。凭借他们的激情和对完美的追求,他们不断开发和完善自己的创意。于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慢慢成形。以发动机精度和可靠性著称的保时捷汽车需要配备独特的导流板和锻造车轮,No-Limit-Custom公司最符合这样的要求,于是一条全新的产品线诞生了。

No-Limit-Custom公司員工最了解一流汽車的含義。搭載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卡宴GP-970 2012動力可達500 PS,最高時速可達303公里,這已經是極限速度了。相關雜誌登載的該款車裝備包含四個優質單座椅和一個容積432升的行李艙(被視為“適合家庭用途”),但現在需要全新設計:更靈活、更運動和更大方。結果是很明顯的:從前保險槓、發動機罩到門檻和車頂導流板,再到帶有集成擴散器的後保險槓,車輛整體造型都有了改變。所有部件都是全碳材料。NLC的獨特設計還體現在高強度鋁合金材質的金色亞光鍛造輪轂上,它與其他部件一樣為內部自產,要比原裝車輛上的部件輕得多。輪輞和輪胎的尺寸為9.5×22和265/30-22(前)和11×22和315/25-22(後)。輪輞還通過了TÜV的單項驗收。

卡宴的亮點不僅看得見,還聽得見:帶有氣門控制的運動型排氣系統除了時尚的外觀還有出色的聲音效果。

 

No-Limit Custom的理念就是盡可能親自設計、開發和生產。因此自2006年以來,車輪、翼部和叉部等銑削部件的生產也屬於公司的業務範圍。為此公司使用多個CAD/CAM工位和自己的CNC加工設備。在卡宴系列上也堅持了這一理念,從草圖設計到模型建造、設計和數控編程,再到正式生產的整個過程都是自行完成的。

在CAD領域公司得到Tebis的幫助。因為我們在CAM領域已經與Tebis有著非常愉快的合作經歷,我們信賴Tebis和Tebis諮詢專家的專業知識和能力,因此選擇合適的項目進行合作的決定並不困難。Tebis的專家為我們提供數週的現場技術支持。

紙質草圖用作找形基礎。剪切、粘合和建模是艱苦的手工勞動。裝配了前保險槓、後保險槓、門檻和發動機罩的樣車被製造出來。至此僅完成了車輛右側的造形設計。然後在計算機上對相應部件進行優化和鏡像處理。

為了能夠用計算機處理模型,需要對模型進行前期處理。所有零件被拆卸下來並進行掃描,從而得到數字化數據,在稍後可對所有細節進行逆向處理。

現在Tebis的專家們開始發揮作用。借助Tebis Reverser(曲面逆向工程模塊),可在先前經過數字化處理的模型右側直接生成和優化設計曲面。當曲面和過渡段匹配後,對部件進行鏡像處理。

 

Tebis Optimizer用來完成高品質曲面的所有創建工作。網格數據中不平整部分被完全消除。清晰的設計線條和邊緣,和諧平滑的過渡段,精準匹配的銜接段和均勻光順的斑馬線樣式帶給人們愉悅的視覺效果。

 

附裝件和輪轂按照No-Limit-Custom的要求設計。靈感往往是在夜裡萌發的。因此如果項目合夥人就在現場,並且在第二天一早就能夠快速、準確地落實變更要求,是非常有益的。

這是No-Limit-Custom員工的日常工作。他們要為後續銑削加工準備好部件,借助Tebis CAM軟件和Job Manager自動創建數控程序。

完整的流程。在虛擬世界處理完模型,需要回到現實世界進行加工。附裝件的模具在企業內部的機加工車間被生產出來。 

 

調整第一批零件並檢查間隙。充分的前期準備工作已見成效。所有附裝件均可緊密配合!然後為車輛塗漆和鍍膜。碳纖維與灰底色組合呈現出十分優雅的外觀。

卡宴GP-970 2012通過了TÜV的全面認證,這在此行業中是非同尋常的。該款跑車可在同年Martinsried的Tebis公司展會上推出,並成為各方關注的亮點之一。

 

卡宴GP-970 2012的推出是頂級跑車愛好者們的福音。今夏要推出的下一個項目是改裝Porsche Boxster S 981。

引語

因為我們在CAM領域已經與Tebis有著非常愉快的合作經歷,因此選擇合適項目進行合作的決定並不困難。

簡要說明

重點:

設計過程中的項目支持

優點:

  • 優化曲面逆向加工
  • 輕鬆創建和諧平滑的過渡段和精準匹配的銜接段
  • 快速實現對線型曲面的要求


行業:設計, 汽車

公司:無限制定制

所在地:Hüffenhardt, 德國

發佈時間: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