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bis白皮書

報告總結

Tebis加工解決方案和企業戰略白皮書,由美國企業諮詢和市場調研公司CIMdata編撰。CIMdata 的獨立研究員專業從事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研究。Tebis從事的製造業CAD/CAM業務,就屬於這一領域。以下為白皮書的概要。

 

白皮書內容

CIMdata認為Tebis是CAM解決方案領域內最大的獨立供應商之一。Tebis作為行業領先產品,為模型和模具製造商優化全套加工流程,提供技術支持服務。在軟件功能方面,CIMdata著重強調了Tebis 自動化NC編程,以及在縮短機床運行時間的前提下,獲得A級質量表面的可能性。

 

增長策略

Tebis全球銷售策略的一個標誌,是通過子公司或者經銷商在全球銷售產品,並在當地提供技術支持和項目實施服務。CIMdata認為,Tebis產品價格模式是其成功原因之一,尤其適用於全球市場的增長。它讓客戶可以根據公司的流程與要求,進行個性化配置。因此引入Tebis標準版風險較小,投資回報較快。支持這種市場策略的,除了密鑰式使用許可證外,還有浮動密鑰。這種靈活的模式,能夠以最佳的性價比配置工作站,可以在市場上與低價產品競爭。

 

軟件與服務

據白皮書稱,Tebis的產品是當今製造業最完備的軟件系統之一:其支持的工藝技術包括銑削、車削、銑削切割、激光切割和淬火、敲擊加工以及電火花和EDM線切割。Tebis擁有許多CAD功能,集成虛擬的機床技術,提供流程資料庫,可實行基於模板的標準化編程,並且可以通過生產製造管理系統(MES)Proleis增加數據管理和加工控制功能。因此,該軟件產品覆蓋了CAD流程、CAM流程和生產製造管理(MES)流程。
CIMdata強調,Tebis的軟件與服務既建立在最新技術的基礎上,同時也結合了多年優化加工流程的豐富經驗。

許多客戶都會將Tebis看作一流的A級表面加工的數控軟件,但Tebis還能提供諮詢服務。TEBIS諮詢部給客戶提供加工流程分析,增強其競爭力,提高市場地位,分析和改善其流程標準(生產盈利的首要條件)。這就要求諮詢師跟進流程改革,持續發揮正面導引作用。

Tebis利用其軟件與服務,為流程改革中的許多關鍵步驟提供創新型解決方案。CIMdata認為這是Tebis的最強項之一,它能讓用戶優化工藝流程,節省費用,達到預定效果。

 

沖壓模具製造中的典型工藝流程步驟

 

結論

CIMdata對2015年發布的Tebis V4.0功能範圍進行了詳盡分析,並得出結論,認為Tebis所提供的CAD/CAM功能與策略,是目前市面上幾何形狀準備及NC編程產品中的佼佼者。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Tebis具備專業能力,能夠通過流程改革,使其客戶提高競爭力和收益率。

CIMdata在白皮書最後部分,對模型和模具製造企業作出如下建議:如果模型和模具製造企業希望更進一步發展,就應該考慮採用Tebis提供的產品。

白皮書於2016年編制出版。

註冊用戶下載白皮書文檔語言為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