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是關鍵

現代模具製造公司與20世紀早期的傳統珠寶製造商有哪些共同之處?通過了解德國邵爾蘭特地區阿騰多恩的GEDIA Gebrüder Dingerkus GmbH的幕後故事,您可以找到答案。

 

模具製造商GEDIA已有100多年的歷史。1910年,Anselm和Ferdinand Dingerkus兄弟創立了Gebrüder Dingerkus公司,這是一家最初只生產珠寶的公司。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擴大了產品組合,其中包括生產中空金屬板手柄、搪瓷炊具和塑料手柄。50年代中期,公司的重點轉向模具製造:自1955年以來,該公司一直生產壓制、沖壓和拉伸零件。現在,GEDIA主要開發和生產輕型汽車車身結構和底盤組件的結構件和總成。其客戶包括15家國際原始設備製造商。無論是生產珠寶,還是為當今競爭激烈的汽車行業生產零件,該公司從一開始就堅持並秉守高精度工作標準。GEDIA汽車集團在全球擁有4200名員工,目前仍為100%的家族企業,其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這些造就了公司輝煌歷史的品質特徵。目前,該公司在德國擁有112名模具製造員工。

 

 

精度是關鍵:為了確保對關鍵銑削區域或帶深腔零件進行毫米級的可靠碰撞檢查,用戶必須能夠在虛擬CAD/CAM世界中一對一模擬真實的製造環境。GEDIA在2016年之前使用的CAM系統沒有這項功能。刀具工程主管Ralf Hesener表示,“問題源於無法精確模擬銑刀”。“機床模型並不精確,更不用說運動特性了。”CAM編程團隊負責人Carsten Wurm補充道,“這使得碰撞檢查非常耗時”。“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顯示並不存在的碰撞。我們根本無法信任這些數據,並且不得不進行兩次維護——一次是在CAM工作站,另一次是在機床上。“最後,當公司決定購買帶有工作台交換的機床時,他們做出了決定。公司需要全新的CAM系統。因為這要求可在兩個NC程序之間的換刀過程中也​​能順利進行碰撞檢查。

 

機械制加工主管Hermann Geueke;CAM編程團隊負責人Carsten Wurm;刀具工程主管Ralf Hesener(從左到右)。

 

然後將Tebis CAD/CAM軟件與之前的系統進行比較,結果如下: Tebis CNC模擬器確保僅輸出無碰撞的NC程序。這可以通過刀具和機床庫等數字流程庫實現:CNC模擬器在檢查過程中所訪問所有組件的虛擬副本均存儲在這些庫中,包括最小的細節。機械加工主管Hermann Geueke總結了要求和結果:“為了將碰撞率降低到零,以及避免在後處理後進行耗時的檢查,我們在虛擬世界中對機床模型和刀具進行精確到毫米的模擬。只有Tebis才能做到這一點。”

 

Tebis CNC模擬器以絕對可靠性檢查整個製造環境及其所有組件。

 

除了精確模擬之外,GEDIA還指出Tebis的另一個優勢:模板技術。這項技術實現了NC編程的廣泛自動化。在這方面,也沒有任何其他系統可與之競爭。GEDIA主要批量生產單一產品,因此必須處理大量變體。例如,Tebis可自動檢測深孔加工中的橫向孔。使用適當的NC模板,後續的NC編程變得非常容易。也可提前精準確定實際機床運行時間。Wurm認為這是一個決定性的優勢: “得益於Tebis對運行時間的精確計算,我們可以在製造過程中完全自動地更換輔助刀具。這為我們節省了大量時間。”

 

使用Tebis模板技術,NC編程可在很大程度上實現自動化。

 

該公司自2016年開始擁有四個許可證,並在2018年增加三個。但這不僅僅是購買許可證這麼簡單。為了盡快啟動和運行新軟件,並充分利用模板技術,GEDIA還聘請了來自Tebis實施部門的專家。新系統在僅僅12個月後即完全集成,然後只使用Tebis進行編程。這是一個直到機床車間的端到端流程: 機床操作員直接從6個Viewer工作站訪問所有相關數據。他們在這裡查看和處理NC功能。所有刀具均存儲在包含其特定技術參數的單獨列表中。現在的查詢數量明顯少於之前。整個生產流程的速度變得更快。機械制加工主管Hermann Geueke表示,“過去,我們能夠在1小時的CAM編程中實現大約2個半小時的銑削時間。現在,我們的銑削時間超過3個小時”。“這意味著我們在相同的時間內生產更多零件。這提高了產能,使我們能夠在內部完成越來越多的任務。”GEDIA擁有6名Tebis CAM程序員和2名外部服務提供商。18名員工分三班操作6台機床。此外,機床在周末不會閒置——通過Tebis,可以利用更少的人員完成製造。近期議程包括多機操作和通過零點夾緊繫統實現自動碼垛。

 

機床操作員直接訪問機床控件上Tebis Viewer工作站中與製造相關的所有數據,並根據需要調整技術參數。

 

GEDIA還有更多計劃。與Tebis諮詢部門一起,分析流程全景、全面調查標準化程度。首先,與所有管理人員舉行一次研討會,以便各部門之間達成共識,並建立統一的知識庫。Tebis ProLeiS MES解決方案同樣令人信服:未來,訂單和製造將通過ProLeiS進行數字化計劃和控制。為了減少返工和調試時間,該公司目前正在測試Tebis BREP技術,這些技術可將強壓和離隙區域直接設計到CAD模型中。此外,公司還計劃進一步擴展成功的GEDIA/Tebis模式: 位於巴塞羅那的西班牙分公司已與Tebis Iberia保持密切聯繫。

引語

為了將碰撞率降低到零和避免在後處理後進行耗時的檢查,我們在虛擬世界中對機床模型和刀具進行了精確到毫米的模擬。只有Tebis才能做到這一點。

簡要說明

重點:

用於輕型汽車車身結構和底盤組件的結構件和總成

優點:

  • 使用Tebis模擬技術進行精確的碰撞檢查
  • 使用Tebis模板技術實現自動化
  • 通过端到端流程链显著缩短制造时间


行業:沖壓模具

公司:GEDIAGebrüderDingerkus GmbH

所在地:德國邵爾蘭特地區阿騰多恩, 德國

發佈時間:2019年 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