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nz Schwarz GmbH & Co. KG — 滿腔熱誠,領先一步

我們都喜歡談論商業成功的黃金法則。有些人依賴可靠的數據和清晰的公司架構,而另一些人則傾向於堅信經驗豐富員工的“直覺”。位於普魯士奧爾登多夫的模具製造商Heinz Schwarz GmbH&Co.KG成功融合了這兩種因素,因此,自2016年以來該公司已經極大地提高了小零件加工的生產力。

1964年,當Heinz Schwarz決定開創自己的事業時,他發現在父母居住的房屋裡就有自己需要開始準備的一切:車庫和雞舍很快就被改造成了車間和辦公室。但在當時,這個務實的年輕人很難想到這個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將成為德國最大的獨立模具製造商之一— 該公司擁有約300名員工,現已成為汽車行業、商用車製造業和農業領域的可靠合作夥伴。除了傳統的模具製造之外,公司還為客戶提供從開發到系列製造的全面業務。要取得這樣的成就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2008年的金融危機無疑是Heinz Schwarz GmbH迄今為止遭受的最嚴峻考驗。在當時,這個家族企業幾乎面臨倒閉。

 

然而,公司擁有一流的產品、穩定的客戶群、特別是經驗豐富且訓練有素的專家團隊,同時以Oliver Kesseböhmer為首的投資者對這家公司的未來充滿信心。2013年初,有財團收購了所有業務領域,並任命了新的總經理Diedrich Diedrichsen和Henrik Minnich。在接下來的幾年裡,為了讓公司走向成功,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Schwarz GmbH在試裝中心方面投資了數百萬美元,併購買了用於小零件製造的新機器。自2015年開始,公司將重點放在改進小零件製造流程方面。

 

如果沒有一個積極主動的團隊,這不可能實現……

 

最初,關鍵是要協調數據與參與者的“直覺”。機械製造部門經理Anne Theile-Wielage回憶道,“我們一致認為所有環節都花費了太長時間”。“模面設計、NC編程、裝夾和加工均耗時過長,並且機器閒置過於頻繁。但就其“原因”而言,我們出現了意見分歧。”我們所缺少的是一組每個人都能理解的數據。客觀的外部觀點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有用。

 

自1995年以來,Schwarz GmbH一直依賴於Tebis CAD / CAM軟件進行2.5D和3D編程。其中一個原因是,大量可用的銑削策略有助於實現卓越的銑削質量:由於Schwarz在一段時間內越來越專注於車輛的外板件,因此必須達到極高的曲面質量。Tebis還提供了許多在系統中透明的存儲加工信息的可能性,從而使所有員工均可訪問。自2011年以來,這家模具製造商也開始受益於Tebis模面變形技術所帶來的優勢。當需要引進一家客觀的合作夥伴進行流程優化時,他們選擇了Tebis。Diedrichsen評論道:“Tebis提供全面的流程諮詢,並且對我們的行業有精確的了解。沒有任何其他公司能夠提供這種組合。”隨之而來的是無與倫比的聯合項目管理,最終實現了明確可衡量的結果。

 

Theile-Wielage總結道,“在第一個項目('小部件流程中的流程標準化和生產力')中,我們特別希望減少員工的時間投入並實現多機床操作”。該項目的時間為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分為三個項目階段,“分析和評估”、“實施”和“結論與評估”。

與Tebis合作,跨部門進行討論,分析哪些流程步驟適合進行哪些操作,以及找出弱點並確定可能存在於哪些方面。部門經理表示,“我們很快發現,如果想要作出任何改進,我們必須在模面設計和NC編程方面採取行動”。“小零件的製備工作極其繁瑣。並且編程過程中存在很多不同的模板,程序員和機床操作人員必須不斷進行討論。”

 

因此,需制定明確和現實的目標,並將目標、里程碑和責任一起分配給子項目。目標是大幅減降低製備精確實體和NC編程的費用。與此同時,我們的目標是改進裝夾。這些任務反過來又可以與具體措施聯繫起來。這裡的關鍵詞是使用Tebis製備小零件精確實體、始終如一地使用Tebis模擬功能、具有可變特徵的2.5D加工自動化以及使用標準化模板和流程庫進行編程。為了使這些變化可衡量,在項目開始時記錄實際情況。

 

Tebis仿真也可用於規劃。小零件流程中顯示的計算時間可精確到分鐘,運動特性和刀具特定的切割數據在實際應用中具有完全的適用性,這些都是在製造流程中減少員工工作量(包括晚上和周末)的必要前提。

 

如今,AFS的員工將工作流程的改善作為一個動態的過程。例如他們還在繼續優化使用ERP系統。目標是保存所有銷售數據,利用信息更好地支持項目啟動對話。相比以往,該公司更加重視內部流程。這對於Arlt所有人及IT經理Häge來說也是質量管理的一部分,因為今後公司要提供更高品質和更高性價比的產品。

由於小零件流程的生產力得到了大幅提高,因此在2016年夏季,公司開始優化模面設計中的大型零件流程。工程和設計部門經理Stefan Ardelt說道,“當時,我們僅使用Tebis進行過度彎曲設計;現在,我們想要將此軟件用於整個模面設計中。”有鑑於此,“前置模面準備”意味著設計金屬板變薄、面向曲面的壓力和點,以及模面上的所有半徑——現在,NC編程中將經過匹配和優化的精確模面供每個零件使用。現在,只需六名員工即可使用Tebis設計模面。

 

在這裡,跨部門合作的重要性再次變得尤為明顯:Ardelt說道,“模面所發生的改變會對下游流程步驟產生重大影響”。“即使模面準備工作最初需要更長的時間,但編程的時間要求(尤其是在調試階段的擬合模具方面)也已經大大縮短,總的來說,已經在根本上取得了積極結果。”憑藉Tebis的行業專業知識,我們得以能夠提高整體質量。由於曲面非常精確,完全可以使用高效HFC刀具進行加工。我們將繼續合作並作出調整,從而提高效率。”

 

通過“精確實體準備”擴展模塊,可將模面和實體幾何體結合在一個零件中。可創建自動NC程序,將類似零件分類組合。

 

引語

Tebis提供全面的流程諮詢,對我們的行業有深入的了解。很少有公司可以具備這樣的實力。- Diedrich Diedrichsen,Heinz Schwarz GmbH&Co.KG公司執行合夥人

簡要說明


行業:沖壓模具

公司:亨氏施瓦茨有限責任公司 KG

所在地:普魯士奧爾登多夫, 德國

發佈時間:2018年 2月